《罐頭&開罐器的衝擊事實》到底是先有罐頭還是開罐器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p/BCCICJFsDTG/

是說,現在大部分罐頭都是可以直接拉開的設計,仔細想想自己好像也很久沒用過開罐器了耶~難怪之前日本一項調查發現現在的日本小學生有8成都不會使用開罐器,但以防災用品來說,罐頭食物的存在還是絕對必須。那麼大家有想過,到底是罐頭先被發明還是開罐器先被發明呢?這有如「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沒想到竟存在著令人衝擊的解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如夢這顆簡單的腦袋來思考,應該是先有罐頭才想到要發明開罐器的吧!

但如果沒有開罐器,在罐頭被發明的這段時間內到底又是怎麼打開罐頭的呢?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p/BFkgE9svEv6/

嗯~這的確跟雞生蛋蛋生雞一樣讓人陷入無限循環的問題,其實也同樣在推特上引發討論。

而衝擊的解答竟然是「在罐頭發明的48年後才誕生出開罐器!!!」

雖然說跟一開始猜測的罐頭在先一樣,但48年也太久惹吧!少女都足以變成老阿婆了好嗎啊啊啊......(顫抖)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p/BBZGCSPPiGQ/

原來,罐頭的誕生和拿破崙有著密切關係,為了解決當時遠征打仗軍隊的儲糧問題,他巨額懸賞能防止食物變質的技術。

1804年一位名叫尼古拉阿佩爾(Nicolas Appert)的廚師發明了可以長期保存食物的玻璃罐頭,但因為玻璃太重又容易打破,於是在1810年一位名叫彼得杜倫(Peter Durand)的英國人,研製出薄鍚鐵製成的鐵皮罐,不但可以長期保存食物更方便攜帶,也因此成了現在罐頭的始祖。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les_anges_en_roses/archives/2016-03-09.html

1813年英國雖然建立了全世界第一間罐頭工廠,但以食物保存為優先的初期並沒有開罐器的存在,士兵們有的用鐵鎚和鑿子去開,也有人用刺刀或短刀,甚至更暴力的直接用槍去開罐頭ww經過這黑暗的45年後,1860年代開罐器才被正式發明出來。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p/BExCbYeGmHp/

沒想到前後加起來罐頭竟然等了48年才等到開罐器的誕生,或許,也算是段賺人熱淚的爺孫戀吧ww(大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otligh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