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背後意義 是斯德哥爾摩還是宅宅的愛情?

圖片1

圖片來自:disney.wikia.com

之前才和各位聊過《美女與野獸 你不知道的秘密》,導致每次只要看到《美女與野獸》腦袋中的BGM就會自動響起 ~ 最近又在網上看到有人分享一篇《美女與野獸真正的意義》。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呢?首先要先說~這次是滿正面的分析,所以如果期待劇情有個黑暗大翻轉的~你們可能要失望了...

首先還是來段音樂給大家當BGM好了~

個人最喜歡的《當我們座上賓(Be Our Guest)》

網上一篇關於《美女與野獸》的分析

「如果你在小時後就看過《美女與野獸》,那你大概會記得你有多討厭加斯頓。」

圖片2

圖片來自:tickld

「《美女與野獸》讓我們覺得最可怕的地方,並不是加斯頓這種壞人存在,而是我們的社會其實非常愛他。很多人說《美女與野獸》不過就是一部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電影,但這其實是一部關於社會裡正直的人們被用各種理由邊緣化的故事。」

圖片3

圖片來自:fanpop.com

「人們因為野獸的外表不喜歡他,更助長了他的情緒控制問題,把他給推得更遠;加斯頓也不是唯一一個嘲笑貝兒是書呆子的人,實際上整個村子都覺得貝兒很奇怪,她的爸爸更因為個性有點古怪就被送進瘋人院。」

圖片4

圖片來自:tickld

「替《美女與野獸》寫詞的音樂人Howard Ashman,對這整個故事的影響很大。他是同志,並於《美女與野獸》電影完成沒多久後因愛滋病過世(Howard Ashman過世於1991年,享年40歲),如果我們知道這段資訊後再看電影,電影透露出的訊息變得很清晰:只要你有某些特質,又算你霸凌別人這個社會 依然會獎勵你,但排斥那些沒有這些特質的好人。貝兒與野獸的戀愛,其實是這個他們兩人在都被這個社會排斥後,在彼此身上找到慰藉的故事。」

圖片5

圖片來自:tickld

「你注意看看當整個小鎮準備來獵殺野獸的時候他的反應,他並不生氣,只是難過,而且疲倦。還有他差點就放棄了自己的生命,因為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值得 他活下去,但是當他看到貝兒回來以後,他又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在原本的童話故事中,野獸每天都向貝兒求婚,直到她接受那一天魔咒就破解了;在迪士尼電影 中,野獸必須等到貝兒愛他,因為他無法愛自己。這就是一個人長期脫離社會並被叫為野獸後的結果,連他自己都無法把自己當一個人類。」

圖片6

圖片來自:tickld

「這個社會獎勵那些霸凌者,是因為他們相信被霸凌的人不屬於他們之一,因為我們被教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如果某人不待在屬於他的地方,他就應該被驅逐或 是摧毀。《美女與野獸》不只是關於『做你自己』,電影告訴我們前面那種想法是錯的,這就是為什麼美女與野獸是我最喜歡的迪士尼電影之一。」

圖片7

圖片來自:tickld

你認同這種解讀《美女與野獸》的方式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ickl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