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x100《涼宮春日的憂鬱》竟登上了日本高中新學期英語教科書…

圖片1

圖片來自:twisave.com

還記得去年那位超萌而引發話題的金髮正妹老師「Ellen Baker」嗎?當時引發了一波瘋狂的同人二創熱潮,讓工口本市場破天荒被教科書上的角色佔據(誤)。估計是這種做法成功引燃了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後來國民偶像「初音未來」也成為了高中音樂課本教材,這回換《涼宮春日的憂鬱》登上2017年度的高一英語教科書,讓學長姐們以及早已畢業的宅宅忍不住大喊好羨慕啊好羨慕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涼宮春日》系列小說

小說家「谷川流」所作,於2003年發行的校園科幻題材系列輕小說,2006年被京阿尼改編為TV動畫,播出後人氣爆棚,一度成為社會現象,雖然原作者已表示不考慮寫續作,但涼宮春日在許多宅宅心中,仍然有其殿堂級的位置。

圖片2

圖片來自:チェックメイト | 2chまとめブログ

 

《World Trek English Communication I》

由日本出版社桐原書店所出版的2017年度高中英語教材中,《涼宮春日的憂鬱》原作小說竟然變成英語課文啦!

圖片3

圖片來自:まーと@相互‏ @masato1214_out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教科書中收錄了2003年所出版的系列首部曲《涼宮春日的憂鬱》其中「成立SOS團」的劇情。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4wide.livedoor.biz

既然是英語教材,文章自然是被翻譯成了英文,在高一的學期末當作期待滿點的壓軸登場。

圖片5

圖片來自:jin115.com

ヽ(●´∀`●)ノ這種學習方式好棒啊!馬上整篇背起來——

就不用擔心像Ellen Baker老師一樣被出本子,還要出版社來滅火了……畢竟本來涼宮本就不少(欸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uffPostVIPワイドガイドわんこー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