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寫給老外《日本旅遊須知》總之就是入境隨俗啦

圖片1

圖片來自:casscat.deviantart.com

日本人的做事風格在這世界上獨樹一幟,別說自由慣了的老外,連理論上文化比較接近的亞洲人有時去日本也是被他們複雜的禮儀規矩搞得團團轉(當然那些完全不守規矩的我們就別提了......),更何況是根本就來自完全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國人呢?許多老外都非常樂意去這個位在東方,保有古典日本文化的國家體驗一下文化衝擊。一位準備要去日本的美國寫手,不但在去日本之前就把所有的應該注意事項都查得清清楚楚,甚至在還沒前往日本之前,就已經洋洋灑灑生出了一篇「日本旅遊須知」。

老外寫給老外看的日本旅遊須知

圖片2

圖片來自:giphy.com

1. 入境隨俗

不管去哪裡旅行,只要你願意試著去理解與遵守他們的規矩,就算不小心做錯了什麼事他們通常都會理解。所以第一點就是做到入境隨俗,而入境隨俗的第一課就是:講話請小聲一點。

你看那個你看那個/

圖片3

 

圖片來自:alfredfjonessquad.tumblr.com

2. 試著學幾個最基本的語句

先學會「你好」「再見」「請」「謝謝」或是「很高興見到你」總是有益無害。

米國人表示:這個要求太難了,全世界不是只有美語一種語言嗎?

圖片4

圖片來自:giphy.com

3.入境隨俗第二課:多觀察日本人怎麼做

日本人有很多的規矩,作者尤其建議輕鬆慣了的美國人請好好注意一下,例如

1. 日本沒有小費制度

\找的錢都不要到底是為什麼啦/

圖片5

圖片來自:giphy.com

2.沒有人吃東西或丟垃圾的地方你就不要這麼做

3.學用筷子

4.請留意日本很多地方要脫鞋,在有些地方他們會備有拖鞋,但也請注意這不代表就可以穿拖鞋走在其他所有地方(小狄注:大概就是說像是廁所拖鞋或是室內拖鞋要分開穿這一類的吧?)

4.日本沒有小費制度,但是如果你與當地人交流,建議從自己國家帶點禮物過去,食物是最好的

\我自己從美國帶食物來了....../

圖片6

圖片來自:giphy.com

所以總之一句話,尊重、入境隨俗嘛!

圖片7

圖片來自:giphy.com

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是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sha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