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上網問《員工完成工作後玩遊戲》該怎辦?是當作沒一回事還是火掉他?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supercareer.com

記得上一回有老闆問《員工都準時下班》怎麼辦時被網友狂砲轟,直言老闆的思想太迂腐了完全不顧員工感受!如今又有一位老闆出面詢問,問說公司某員工因為工作效率高會提前完成工作,但做完工作後就一直在辦公室玩遊戲讓他覺得不妥,上網問是否該解雇這名員工?此問題馬上引起網友關注,不少人以"經驗談"的方式告訴這位老闆別傻了,你真以為解雇就能解決問題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有位員工總是團隊中裡最快完成工作的人,但完成工作後多數時間都在玩遊戲而不是幫助其他同事,請問我該解僱他嗎?」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mygaming.co.za

網友紛紛現身回應提供自己的看法,看完後會發現大家立場蠻一致的:

我直接以相似的經驗來分享:我在公司裡算工作效率高的,只用3小時就能完成8小時的工作量,雖然我工作效率高卻也意識到容易引來負面形象,大家不會在意你的高效率只在意你完成工作後要做什麼。於是我開始裝忙,做完工作後假裝在打電話跟客戶聯繫、在桌上擺幾張文件看起來"很忙",甚至還像其他人一樣抱怨工作量很大。在那裡工作五年我的評價一直很好,一整天都在"認真工作"的員工。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fstoppers.com

不能否認在上班時玩遊戲會影響職場風氣,但你該思考的是如何與他「溝通」,如果想重用他的高效率交付更多工作,可以,但同樣要給予更多報酬,同時與他溝通職場紀律,明確表示上班場所有適合做與不適合做的事情,這些都比你盲目解雇他來的好。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medium.com

為什麼要解雇公司裡唯一"合格"的人?你的團隊裡只有這個人知道如何完成工作,你卻要懲罰他?這樣的想法有點落後,你應該獎勵這位員工、培訓並晉升給予他更多責任,你可以讓他挑戰更有難度的工作,給予進步的獎勵與願景,能力與福利是正比成長的,與其解雇倒不如培訓成更有實力的員工對公司來說才是好的。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deutschland.de

長年來我一直與像你這樣的主管打交道,我比同事還努力,花了兩倍的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才讓工作效率高了起來,不過當我工作完休息一下開個網頁就會被說閒話:你看,她多無聊,還在那邊上網摸魚呢!我的工作能力並沒有讓我獲得榮譽反而是羞辱,試問我還願意這麼有效率嗎?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fastcompany.com

你正考慮解雇公司裡(可能)唯一有效率又誠實的員工嗎?其實其他員工或許也有這樣的能力,只不過他們知道提前完成工作會被交付額外的工作量填補剩餘時間,所以他們寧願"裝忙"。反過來看有效率的員工反而很好,能掌握時間快速完成工作,正因為工作能力強所以很快結案有什麼不好嗎?高效率後的剩餘時間是他自然獲得的回報,當然,你也可以給他更多工作,但同樣的需要支付額外費用、加薪,如果你以解僱或是給予更多工作量來回應他的高效率,那他也只會變成眾多裝忙職員之一。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

如果工作效率高提前完成工作後要被交付更多工作還沒有額外報酬,想必真的會讓員工變成裝忙一族阿...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Quor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