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優便利商店裝袋事件》只不過買個東西 為什麼會惹來一片罵聲?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9998919

上週,聲優山崎はるか(山崎遙)到便利商店買了東西,因為不滿意店員的服務方式而上網抱怨,想不到引發軒然大波延燒到現在!究竟為什麼「到便利商店買東西」這麼單純的事情,會搞到惹來日本網友排山倒海的批評呢……?

山崎はるか(山崎遙)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etgeek.biz/archives/26956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山崎遙從2011年開始參與電視動畫配音,知名的角色有《旋風管家》的水蓮寺璐珈、本季《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的神崎燈代、以及《偶像大師》系列的春日未來等等……

《旋風管家》水蓮寺璐珈(2012、2013)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animationsong.com/archives/1611076.html

《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神崎燈代(2014)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sually_tomo/status/529479099459203072

故事起因於山崎遙到便利商店買了優格熱飲,店員在結帳時問了「要不要把熱的東西分開裝?」,山崎遙回答「要」,結果店員最後還是只裝成一個袋子!於是山崎遙就在推特大吐苦水:

「既然要裝在一起,一開始就不要問我嘛!」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etgeek.biz/archives/26956

想不到這番抱怨卻引來許多日本網友「為什麼當時不提醒店員」、「上網抱怨有什麼用」、「店員忙中有錯而已」的批評,於是山崎遙又發了一篇文章回應便利商店店員這份工作:

「打工也是工作,就要認真做到最好。」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netgeek.biz/archives/26956

第二篇文章的火上加油,讓山崎遙的推特聚集了更多憤怒的網友,逼得山崎遙不得不再發一篇文章道歉……本來以為是道歉,結果卻是再補上一刀!

「我當時就有跟店員說『不分開裝就說不要問我,我已經記住你的名字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netgeek.biz/archives/26956

風波延燒到最後,山崎遙刪去了關於裝袋事件的所有貼文,並且向網友道歉!不過卻有另一派日本網友懷疑,這件事真的有嚴重到需要如此追殺她嗎?

相較之下,另一位同是「遙」的聲優戶松遙做法就完全不一樣!戶松遙在今年11月8日播出的廣播節目「戸松遥のココロ☆ハルカス」中,正好也提到便利商店裝袋的事情:

週末播出的「戸松遥のココロ☆ハルカス」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harukas.secondshot.jp/

戶松遙說自己被問到「要不要分開裝?」的時候,無論如何都會先說「不用」,之後再決定該從袋子裡拿出什麼東西放進自己的包包,如此還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這段話被日本網友拿來跟山崎遙的行為比較,戶松遙獲得了大大的讚賞……

「戸松遥のココロ☆ハルカス」第84回(17分40秒~)

影片來自:Youtube

其實本魚覺得,不管大家認同山崎遙戶松遙的作風,一般而言都不是嚴重到需要在網路上追殺的程度,只能說身為名人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放大檢視,發言之前還是再三思比較好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