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的沾醬問題》引發日本各地網友大爭論 最多數的吃法究竟是?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excite.co.jp/

記得以前第一次去大阪的時候日本朋友就買了這「551蓬莱」的肉包給我當伴手禮,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們來說接下這再熟悉不過的食物其實還蠻想吐槽不是該送我點更日本的東西嗎ww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肉包也是大阪人熱愛的名產之一,而這蓬萊的肉包沒想到就在最近一集的節目「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妙國民糾察隊)」中因為"沾醬"問題而引發各地日本網友不同的聲音。是說,我吃肉包都沒沾調味料的欸(((^艸^)))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引發網友討論的這集妙國民糾察隊中,介紹了許多受到大阪府民熱愛的美食,第一個就講到了551蓬萊的「豚饅」。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外皮較一般肉包來得更厚,內餡也只有豬肉和洋蔥的551豚饅,以近畿圈為中心販售的老舖肉包對大阪府民來說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節目街訪路上的大阪民眾幾乎每個人都表示超愛551的肉包,甚至還說「如果不知道551肉包就不是大阪人」ww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大阪府民不只對551肉包的愛異常,就連吃法也有特別的堅持。店家販售的明明是剛出爐的肉包,但大部分大阪人不會選擇當場享用那熱騰騰的肉包而是會帶回家當伴手禮。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另外在吃肉包時除了直接拿起來大口咬下去以外,其實習慣沾醬的人並不少。

▼有沾黃芥末(芥子)派的人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也有沾柚子醋(ポン酢)或是醬油的另一派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在節目播出後這肉包沾醬問題也意外引發網友們的討論,除了節目中出現的沾醬外甚至網路上還出現了沾「醋醬油」或是「番茄醬」的聲音。

實際上551蓬萊曾在10年前就調查過這肉包的沾醬問題,發現沾黃芥末(芥子)的人最多佔了57%,畢竟551的肉包就會附黃芥末嘛~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ithtomo/status/822055851271651330

其次則是醬油和醬汁各佔13%、柚子醋(ポン酢)佔6%,剩下的11%則是選擇不沾或是其他沾調味料。

意外引發討論的肉包沾醬問題,不知道大家又是屬於哪一派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A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