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子的愛情表現語彙》等等、我不行了、馬麻、好難受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每種職業都有本行才熟悉的技術或術語,有很多眉角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釋清楚的。其實換成腐女的世界也是一樣的道理,尤其是日本腐女界使用的語彙可說是日新月異,對圈外人來說可能比魔法咒語還難懂!原來基本的萌和沼澤早就已經不新鮮惹!Σ(゚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腐女子的愛情表現

過去只要看到喜歡的角色或配對,內心產生這股悸動就稱之為「萌」。但如今光只有「萌」似乎已經無法象徵腐女心中滔滔不絕的能量!於是變逐漸衍生出更多新的詞彙。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網路漫畫創作者「きくまき」大致整理出腐女用來表現愛情的語彙變遷

從上古時代的「好萌~」到現在的「沼澤」、「神聖」、「很實用」、「等等」、「我不行了」、「馬麻!」、「好難受!」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kumaki00

▼沼澤(沼):形容入了某作品或某配對的坑,入越多坑就越像章魚腳的感覺(?)

圖片5

圖片來自:さきα on Twitter

神聖(尊い):最萬用的形容詞。無論是覺得這對很美味,還是稱讚二次創作時都可以使用。

▼例:看到喜歡的配對出現在同一畫面就會忍不住想雙手合十感謝上蒼的心境。

圖片6

圖片來自:腐女子のつづ井さん

很實用(シコい):通常是男性御宅族的用語,意指在打手槍方面很實用。後來也有腐女跟著使用,最接近的中文說法就是下半身的幻肢。例句:某小受太可口令大姊姊的幻肢蠢蠢欲動。

等等、我不行了、馬麻!、好難受!(しんどい):根據推測這幾組關鍵字應該都是指太萌了,感覺快要造成呼吸困難、心跳過快等症狀。總之就是「我好興奮!我好興奮啊!」就算不是腐女只是單純喜歡某個人事物也一樣能自由運用。

前面幾個描述入坑和崇敬感覺的詞還算可以理解,怎麼到最後彷彿整個人的生命力都逐漸流失了!難道BL是如此危險的領域嗎!?

其實推特上還有一種「†┏┛墓┗┓†」表示自己已經升天惹(被萌死或本命角色死亡時使用)

至於「只要有○○我就可以配三碗飯!」這種說法好像就更少人用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腐女子の愛情語彙の変遷こんな感じ?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