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現象研究書《BL進化論》我們來談談Boy's Love誕生的地方吧❤

圖片1

圖片來自: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應該不少資深腐女都關注過這本難得的BL現象研究書——像我們一樣將愛投入BL領域的人們,背後是由怎樣的社會環境促成,又具有如何的心理跡象呢?日本首席BL文化研究家「溝口彰子」的腐女現象研究書《BL進化論[對話篇]Boy's Love誕生的地方》即將於10月31日出版,日前公開了封面及詳細情報。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BL進化論》

月底即將出版的是系列作的第二彈,繼溝口彰子在2015所發行的《BL進化論:男子愛可以改變世界!》之後的續作。

圖片2

圖片來自:natalie.mu

本書並非一般愉悅♂書籍,而是以專業語言,從學術層面上來探討所謂的「BL文化」——作者將其界定為能夠幫助克服社會中異性戀規範厭女情結以及恐同症等三大現象的特殊文化。

 

溝口彰子

視覺與文化研究博士,目前任教於學習院大學研究所、共立女子大學、多摩美術大學、法政大學、明治學院大學與早稻田大學等校。致力於LGBT族群活動,於東京中野區設立女同志/女雙性戀社團「LOUD」,創辦東京國際同志影展。

她於1998年前往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研究所進修,接觸到酷兒文化理論,由此開始研究BL與女性的性別意識。

圖片3

圖片來自:natalie.mu

溝口彰子不但是位重度BL愛好者,更自承托BL的福,才得以認知自己「女同志」的身份,而此身份也讓其能以有別於大部分順性別異性戀腐女的目光,以獨到的角度看待BL。

 

「中村明日美子」繪製封面

2015年出版的《BL進化論》由知名BL漫畫家中村明日美子繪製封面,這次的第二彈延續風格,封面依然由中村明日美子繪製,以細膩的黑白線條打造BL的獨特魅力。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mu

 

《BL進化論[對話篇]Boy's Love誕生的地方》

既是「對話篇」,書中收錄了溝口彰子與BL作家們(包括漫畫家與小說家)的深度對談,進而探討BL持續進化與社會間的互相影響。

圖片5

圖片來自:natalie.mu

對談的知名BL作家包括《同級生》中村明日美子、《鳴鳥不飛》ヨネダコウ、《發情》岩本薰、《東京心中》トウテムポール、《nez迷戀你的氣息》榎田尤利、《四代目‧大和辰之》スカーレット·ベリ子、《極道牧師》石原理、《我的學長》羽生山へび子、《Captive Prince》CSパキャット、《大奧》《西洋骨董洋菓子店》吉永史等,超華麗陣容,其中不少都是「啟萌」級的老師啊(笑)。

身為18歲以上的腐女必收藏!(雖然說是學術,但還是有過激成分w)還沒看過第一彈的話可以點我由此去選購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