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有洞《電擊文庫推出史上最長標題輕小說》被吐槽根本是內容簡介

圖片1

圖片來自:こちらアニメ情報部 in TOKYO

身為骨灰級資深宅宅,曈姸我有時候會忍不住想,用越來越奇葩的特色來吸引觀眾的ACGN界,未來到底該何去何從呢(遠目)……是說這幾年輕小說大流行,尤其從「成為輕小說家吧!」出身的作品更是賣座。在這樣的輕小說界中,還有一個相當詭異的現象,就是大家都在比誰的標題長(意味不明)。近日,電擊文庫宣布將推出史上最長標題輕小說——《縫い上げ! 脱がして? 着せかえる!! 彼女が高校デビューに失敗して引きこもりと化したので、俺が青春(ファッション)をコーディネートすることに。》,2017年3月10日正式發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輕小說熱潮尚未衰退

雖說出版業每況愈下,傳統書籍的銷量不見起色,但在這種情況下,輕小說卻以一枝獨秀的表現凌駕各大書店排行榜。

圖片2

圖片來自:二次蔵.com

盤點2016年的黑馬之作,《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等作品,無論是書籍的銷量或是動畫化的成績,都是名列前茅。

圖片3

圖片來自:スニーカー文庫公式サイト

 

為求突出,開始往奇葩路線發展

在大家對異世界題材開始厭倦的時候,輕小說作者們也紛紛祭出了其他口味的題材,例如被幼女包養的《從今天開始當羅莉的小白臉》,被未成年巨乳coser倒貼的《14歲與繪師》,都在發售前就已大受矚目,發售後銷量一片光明。

圖片4

圖片來自:アニメレコーダー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很有事的現象,就是……

輕小說的標題越來越長

長到了一個「故事簡介」的程度,封面光寫標題版面就要滿出來了。

圖片5

圖片來自:Neowing

即將發售的史上最長標題輕小說

由うわみくるま原作、かれい插畫,標題的中文意思就是過來為《縫製好了!脫掉吧?換好衣服!!女友高中初登場大失敗結果變成家裡蹲,所以我就為她搭配青春(時裝)裝扮。》也太長了吧,標題看完都好像知道大致上故事在講些什麼了……主要就是講述將縫製女裝當作人生價值的男高中生主角「小野友永」,為了以誇張衣服登場大失敗而成為家裡蹲的幼馴染「凜堂鳴」製作衣服與突破心防的故事。

圖片6

圖片來自:電撃ドットコム

對於這樣光唸完就讓人感覺心累了的標題長度,立馬就引起了宅宅們的吐槽:「腦殘嗎?並不會有人因為標題很長就想買書好嗎」、「淪落到只能靠標題來引人注目,這是作家與編輯無能的表現」。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電撃ドットコムsearchinafc2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