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科學專家說《騎機車能夠變聰明》只有塑膠車可以騎有沒有用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torotter.blog.fc2.com

一個人的工作效率跟他使用什麼交通工具通勤有關係嗎?日本知名腦科學家澤口俊之竟然在電視節目上說騎機車的震動能夠促進腦部活動,讓許多機車騎士為之振奮紛紛附和騎機車上班的確更有精神!騎機車通勤的大家覺得這個說法可不可信呢?如果只有塑膠車可以騎有沒有作用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電視節目訪問機車愛好者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NHK電視台的節目「所さん!大変ですよ」訪問多位機車愛好者,試著了解他們喜歡騎車的原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便利與不便,騎有一位受訪者說他的人生低潮都是靠著騎車打起精神,而在看完訪問影片以後,攝影棚內的腦科學家澤口俊之表示他也認同這句話……


「影片中的人說騎車可以讓他更有幹勁工作」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事實上騎機車真的能夠提升工作效率」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光出一張嘴也沒人相信,於是澤口俊之拿出他自己騎車的照片證明給大家看!


58歲的腦科學家也喜歡騎機車!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他引用一篇2014年的研究,報告指出機車特殊的「震動」可以活化腦部,所以騎車上班才會感覺效率比較高!


「機車的震動可以讓腦機能活性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主持人馬上吐槽他……


「從你這張照片看不出來有變聰明啊」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集節目讓機車騎士們紛紛附和……


「難得騎機車通勤感覺超舒服,真的就跟他說的一樣!」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unisher0117

(゚д゚)騎車上班的大家認同這種說法嗎?

(´・ω・)只有塑膠車(速可達)可以騎有沒有用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unisher0117NHKオンライン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