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囊旅館:日本人簡約的極致

圖片1

亞洲是個人口密度超高、極端地狹人稠的地方,什麼東西都要跟人爭地,包括旅館。尤其在有獨特文化跟高超研發能力的日本,《膠囊旅館》就此因應而生!也是啦~除了日本還有什麼地方想得出《膠囊旅館》這種玩意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膠囊旅館》的特色,就是將日本簡約跟繁瑣的特色都給發揮到極限,一間房間大概2公尺 x 1公尺 x 1.25公尺高,你算算,這樣能佔多少空間?所以一間《膠囊旅館》能夠比一般旅店容納更多人,卻不需要更多空間。但是不要以為重點就只有膠囊房間了。既然是旅館,膠囊旅店當然也附有衛浴設備,房間裡還有電視!不過為了避免打擾別人,不管是看電視還是聽音樂都需要用耳機,好一點的旅店除了休息區外,還會提供其他的放鬆空間,例如讀書室,甚至是Launge Bar等等。

圖片2

膠囊旅館對日本的上班族、尤其需要外出應酬的上班族來說,是一種便宜又舒適的休息旅館。下面這些圖,來源是一間相當著名的膠囊旅館《9h》,為在日本京都,雖然是膠囊旅館,但是舒適程度絕對不比五星級飯店差。

膠囊旅館範例:《9h》

▼為什麼叫《9h》?因為一小時的沖澡(皮膚不會皺到不能看嗎?),7小時的睡眠家上一小時的休息,就是9小時。所以《9h》的計價方式,是9小時以下以小時為單位,300~400日圓,9小時~17小時一律收4900日圓(=1719台幣)。

圖片3

▼從大門一看就知道這間旅館很乾淨整齊

圖片4

▼一、二樓有無線網路可供使用

圖片5

▼旅館使用指南

圖片6

▼房間照片

圖片7

圖片8

▼最多可以容納250人

圖片9

▼附有拖鞋,還有分男女不同的尺寸

圖片10

房間內部照片

▼說真的....牆壁塗的這麼白,不覺得很可怕嗎?

圖片11

▼內部都有各種自行調節的系統

圖片12

▼有些旅店會附有盥洗衣物

圖片13

▼還有附礦泉水

圖片14

▼沐浴乳跟洗手乳

圖片15

▼還有牙刷牙膏,雖然房間小但是用品都很齊全

圖片16

▼因為房間不大,所以會有鞋櫃跟置放行李的地方

圖片17

圖片18

▼盥洗室

圖片19

圖片20

膠囊旅館聽起來這麼舒服,那又何必花錢去住一般旅館呢?不過有實際去住過的旅客就會知道,雖然膠囊旅館在基本衛生需要上做得很好,但還是限制重重,例如沒有插座、行李箱沒有辦法隨身,必須保持非常安靜等等。既然以《9h》為例子,那就順便講一下《9h》所在地,下次如果去日本玩想省錢或訂不到旅館,還是可以考慮一下日本各地的膠囊旅館。

《9h》位置

地址:〒600-8031 京都市下京区寺町通四条下ル貞安前之町588

圖片2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