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功能《Facebook 繼承人》掛了之後就會繼承給指定的人(囧)

圖片1

圖片來自:drupal.org

最近臉書動作頻頻,常常推出一些新功能,或是公開正在開發中的功能(但不知道最後真的會推嗎),我想是因為 Facebook 的用戶已經飽和了,根據媒體的統計資料,目前臉書增加的新用戶,是眾多社群網站中,人數最少的,所以他們想利用推出新功能,吸引新用戶,也同時鼓勵現有的用戶多多使用。不過,最近 Facebook 推出的這個功能,有讓我錯愕三秒,這個「Facebook 繼承人」的功能,是在我們掛了之後,讓指定的人來繼承我們帳號的功能,來看看這到底是啥玩意。

圖片2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上圖要表達的就是,當我們消失在世界上的時候,我們的 Facebook 帳號也跟著我們一起消失 Orz。不過,我們終於可以自己決定,在我們離開之後,是否還要保留我們的個人臉書帳號(怎麼心情有點複雜 XD)。我還記得,當好萊塢明星保羅·沃克(電影「玩命關頭」的主角之一)和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過世之後,大家都湧入他們的臉書,悼念他們的事,臉書官方因此覺得需要鄭重看待這種情況。

當某人不在之後...

圖片3

圖片來自:facebook

上圖是 Facebook 提供的官方圖片,是當某人不在之後,他的臉書會呈現的模樣,紅箭頭所指的地方,就是會多加了「Remembering(紀念)」這個字。臉書原本的政策,是當某人不在之後,帳號就會直接被官方終止,雖然不會刪除,但也不能再使用。但現在,我們可以選擇當我們不在之後,帳號要不要被終止,如果不要終止,該怎麼設定呢?馬上來看看。

指定繼承人

圖片4

圖片來自:facebook

我們可以透過 Facebook 的電腦網頁或 app,進入「設定(Settings)」之後,再進入「帳號保安(Security)」,就能夠指定我們臉書的帳號繼承人(Legacy Contact)。這樣當我們不在之後,我們的繼承人就可以繼續操作我們的帳號,讓親朋好友們繼續在此帳號中留言。但是這繼承人也是有權限的,他無法更改已經 po 出來的東西,也不能夠選擇終止這個帳號。

可是如果繼承人是被強迫中獎怎辦(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sj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