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轉埃及雕像》難道真的有詛咒存在嗎?

圖片1

圖片來自: thesun

如果說到在考古學上有著最多詛咒傳說的地區~很多人會第一個想到埃及吧?在西元前2500年就建起來的驚人金字塔,充滿了神秘魅力的獅身人面像,以及保存至今的木乃伊......加上考古家自從挖掘金字塔後遭逢不幸的傳聞,導致與埃及相關的都市傳說似乎都披上一層詛咒的色彩......但是今天小狄要講的可不是那些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而是就在上周在英國博物館發生的事情。是什麼事情讓人們忍不住懷疑~埃及的詛咒顯靈了?

神祕的金字塔與美麗的人面獅身像

▼我好想知道人面獅身像到底在看著什麼呢?

圖片2

圖片來自: mattveryar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如果這種神祕發生在現代......

▼它自轉了!這是詛咒!該博物館展覽員Campbell Price這麼說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

▼這件現代埃及詛咒事件發生在英國的曼徹斯特博物館(Manchester Museum),館內一尊高10英尺(25公分),已經有4000年歷史的「埃及死神」Osiris 雕像,竟然在玻璃櫥窗內,從面對民眾變成背對民眾,自行轉動了180度。

圖片4

圖片來自: thesun

圖片5

圖片來自: thesun

圖片6

圖片來自: thesun

圖片7

圖片來自: thesun

展覽員Campbell Price是唯一擁有這個展櫃鑰匙的人,在雕像第一次轉動之後,他以為只是意外而將雕像轉回去,但是第二次雕像又轉動之後,察覺不對的展覽員設了一個攝影機,藉由縮時攝影讓他發現......沒有人動過這個雕像,他是自行轉動的!

▼馬上來看自行轉動的雕像影片

到底雕像為什麼會轉動....除了鬧得沸沸揚揚的「詛咒說」之外,比較科學的說法是:從影片來判斷,雕像只有在白天的時候移動,因此很有可能是因為白天時參觀人潮的腳步引起震動導致雕像轉身。至於為什麼只有這尊黑色雕像移動~很有可能是因為每座雕像底部不同,導致只有這一座雕像會移動(也有可能是因為重量?)。但youtube下也有人提問:這個雕像已經展出多久了?如果直到最近才傳出這個消息,那就不可能是因為地板震動而來。

圖片8

圖片來自: thesun

▼所以你是因為不想再被當成珍稀動物看了才自轉的嗎?雕像先生/小姐?

圖片9

圖片來自: thesun

扣除掉埃及本身的神秘色彩之外,小狄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那就是這個雕像是收藏在英國的博物館裡~

要知道英國也是有各種神奇傳說的國家呢~

▼亞瑟表示:自轉?你沒看到旁邊有個小精靈在挪動它嗎?

圖片10

圖片來自: myanimelist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sun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