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これ官方推特遭人偽造資訊惡意檢舉》帳號遭凍結引發軒然大波

圖片1

圖片來自:艦これ空間

之前推特上曾有不少封殺繪師帳號的舉動,像是朝凪、天漸雅、あって七草、無道叡智、冬野みかん、大槍葦人等都慘遭凍號,理由大多是跟作品尺度有關係,而在掃蕩行動之下,18禁蘿莉漫畫雜誌《Comic LO》也在被砍帳號後直接棄守推特,轉去限制較寬、現正熱門的Pawoo發展。昨天,《艦これ》(艦隊收藏)的官推竟也慘遭被消失的命運,引起軒然大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艦これ》營運官推帳號突然被凍結

開始大家是猜測「該不會是近期多次介紹的『艾塞克斯級航空母艦』(Essex-class aircraft carrier)被判斷成性(sex)相關話題了吧?」

最近《艦これ》展開2018年的冬季活動,介紹將實裝的7艘新艦娘,其中就包括美國的『艾塞克斯級航空母艦』(Essex-class aircraft carrier),無論是「Essex」還是「エセックス」都包了一個「性」(sex、セックス)在其中,許多提督猜測是因為這個緣故,讓不明就裡的推特擅自將之當成不適宜內容了。

圖片2

圖片來自:やっぱり総旗艦がNo1‼

 

推特「凍結帳號」原因有3

推特在公告中載明,包括垃圾資訊安全風險(例如帳號遭到盜用)、濫用推文,這3點是推特用來判斷進行凍結帳號的原因,那麼《艦これ》是因為什麼原因遭到凍號呢?真的是因為Essex嗎?

 

DMM出面說明

關於遭到凍號一事,之後DMM方人士發推文澄清,表示並非網路上流傳的字眼誤判、情色圖片問題,不過並未在第一時間說明真正原因。

 

之後又再度發表公告,表示真正被凍號的原因是因為有人使用假名向推特檢舉《艦これ》,表示所使用的頭像是他繪製的,而推特判斷《艦これ》侵害DMCA(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並將其停權。之後帳號已順利解凍,不過跟隨數也一度清零(目前貌似已恢復)。

圖片3

圖片來自:「艦これ」開発運営@KanColle_STAFF

其他角川的相關帳號也有類似情形,懷疑可能是有心人士的惡意操弄,加上前幾天5ch有流傳一篇教怎麼讓別人推特帳號被凍的貼文……

話說回來,沒附證據也沒審核,只要有人檢舉就凍號?推特到底是在……?(帳號停權部分是美國在管,跟日本分公司沒啥關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艦これ」開発運営@KanColle_STAFFBIGLOBE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