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賞文豪的意外過去》得主過去曾經是「那部動畫」的演出聲優...?

圖片1

圖片來自:CUPO

這真是意外的關連性喔w,真沒有想到我會寫到有關純文學的內容w。就在近期呢,日本文學的最高榮耀獎項「芥川賞」(154屆)得主出爐,受賞的女性作家是《異類婚姻譚》的作者本谷有希子。這個消息你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受賞之後當然會有網友看看這位作家什麼來頭啦…結果發現本谷有希子過去曾經擔任聲優,而且作品還是非常經典的90年代後期作品!

榮獲芥川賞的女作家本谷有希子

圖片2

圖片來自:CUPO

本谷有希子非常的多才多藝,俱備劇作家、小說家、演員、聲優等等多重身分,目前是一個小孩的媽媽。

而本谷有希子過去演出的動畫作品是….

GAINAX擔綱製作的動畫《男女蹺蹺板》(彼氏彼女の事情)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

懷念又意外的作品,這部作品由庵野秀明執導、加上製作公司同樣為GAINAX,因此有很多運鏡風格都可以看到《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影子在裡面。這部可是當年的熱門少女漫畫喔!

OP滿滿GAINAX風格

本谷有希子配的角色是「澤田亞彌」(右邊)

圖片4

圖片來自:CUPO

澤田亞彌是劇中重要角色芝姬翼的死黨,個性腹黑,同時也是個知名的高中小說家…而配音的本谷有希子在18年之後獲得芥川賞,這真是了不起的巧合啊…

動畫版的澤田亞彌,這位角色本身也是小說家

圖片5

圖片來自:CUPO

而在受賞當下她被詢問未來會不會繼續挑戰聲優?她表示「19歲的時候,看到動畫ON AIR演出時,自己的演技實在太過生硬到絕望,我想大概是不會有機會了(?)」

實際上在動畫《FLCL》裡面的ED,擔任演出的人也是她

GAINAX官方也發出祝賀文

圖片6

圖片來自:GAINAX推特

而GAINAX官方也發出推特祝福這位過去曾是聲優的文學作家,話說當年演出高中生小說家的聲優變成一代文豪,這真是了不起的巧合(或說機緣),這也算是一段動畫界佳話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