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物語雪洞祭》從聖地巡禮進化成地方節慶的盛大活動

圖片1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對動畫有一定程度認識的朋友們,想必對動畫公司P.A.Works的作品《花開物語》應該不陌生吧,畢竟是5年以前的熱門動畫,故事裡面有一個虛構的祭典「雪洞祭」,由於這看起來實在很棒,作為故事舞台參考藍圖的湯涌温泉也跟著開始辦,現在事隔5年了,雪洞祭看起來也不像是個單純從動漫作品出現的祭典,規模相當盛大。

P.A.WORKS的作品《花開物語》

圖片2

圖片來自:花開物語

花開物語描述一個都市女孩松前緒花突然移居到溫泉旅館工作與生活,在那邊他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每個在旅館碰到的事情都有笑有淚,是一個地方的人情物語,最後緒花也成長成綻放的花朵,獨當一面。

而動畫也播畢5年了,或許會認為「動漫畫一時的活動,可能不會持續太久」,但這個活動反而越作越有規模,在10 / 10日舉辦的雪洞祭,今年有1萬4千人參加,比去年多了2000人。

人設繪師岸田梅爾也畫了許久沒畫的賀圖

 圖片3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鶴來民子的聲優:小見川千明

 圖片4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湯涌温泉雪洞祭除了透過動畫讓許多人知道以外,近年也因為社群網路、其他媒體的報導讓更多人前往,甚至也是外國人常去的日本祭典,應該可以說這已經不單是聖地巡禮類型的活動了。

 當地祭典的盛況

圖片5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圖片6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圖片7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圖片8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雪洞祭也是主角緒花流下願望的一個神明祭典,因此裡面也有許多留下願望的人們,至少以商業繁榮來說,這個祭典挺靈驗的XD"

當日祭典影片

 

除了帶來當地商業繁榮以外,每年這樣一次大盛況,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ゆさア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