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只能說兩個單字的男人》就靠這兩個字表達一切...

圖片1

圖片來自:bbc.com

最近在電視上重看了《愛的萬物論》,看到中間又開始狂哭QAQ 一個心智健全的天才被困在一個逐漸停擺的身體裡,那該有多麼難受?今天想跟各位分享的這個故事,主角跟史蒂芬霍金的遭遇也有些相似,只是Graham Pawley並沒有得到漸凍症,他是在中風後就罹患了嚴重的失語症,這導致了他可以理解別人所說的每一個字,但是他卻再也無法閱讀也沒有辦法開口說出一句話,只能以「No」「And」「恩(mmm)」「呃(Urr)」等聲音回答別人的問題,並讓對方猜測他的意思來進行一段對話。

電影《愛的萬物論》

一想到這是完全的真人真是就覺得兩位主角在現實生活中都非常的偉大

圖片2

圖片來自:deccanchronicle.com

BBC專訪了這位「只能說兩個單字的男人」

圖片3

圖片來自:bbc.com

他們的對話全程都是靠猜測完成的,說「恩(mmm)」代表YES,如果說「And...urr」代表他還想表達些什麼東西並希望你去猜,他會在正確的答案回答mmm。這種失語症是Graham Pawley在2013年一次嚴重的中風的後遺症。從那之後Graham Pawley失去了讀跟寫的能力,但是他依然能夠理解別人跟他說的每一個字,所以如果是別人對他講話、讀給他聽或是看電視,他其實都聽得懂,只是無法表達。同時他無法移動他的右手,右腳的活動也受限。醫生表示:得到這麼嚴重的失語症,卻不影響他理解別人說話的能力,是很罕見的症狀。

圖片4

圖片來自:bbc.com

Graham Pawley原本的興趣是繪畫,他所住的療養所的牆上掛著許多他中風前畫的作品,他也曾經喜歡表演音樂與裁縫,但是現在幾乎都已經做不到了,雖然他現在能夠做的活動有限,但他仍然盡可能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永遠整潔的儀容,還有在小細節處絕不馬虎的裝飾。

圖片5

圖片來自:bbc.com

Graham Pawley與太太和平離婚,兒子過世,但女兒與姊妹,還有專門照顧50歲以上同志族群的(是的,Graham Pawley是同志)的英國志工協會成員每隔沒多久就會來探望他。醫生表示,雖然說並不是沒有復原的可能性,但他也只能保守估計:機率很低。但Graham Pawley與同志協會志工依然能夠「相談」甚歡,甚至希望未來也許還有機會碰到懂得欣賞他的對象。

圖片6

圖片來自:bbc.com

看到他我就覺得很幸運的好手好腳的自己對生活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反省中)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