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將導致收益銳減 《Toyota》擬轉向北美大陸發展

圖片1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在巴黎車展上專訪歐洲《Toyota》總裁Johan van Zyl的報導,他表示在英國脫歐後,Toyota所屬英國Burnaston生產線平均每週可能將減少約6,000萬英鎊的收入。「我們在英國一週五天、每天約生產達600輛的新車,而每輛車的收入約20,000英鎊。你可以想辦法解決,但持續這樣下去的話令人擔憂」;Johan van Zyl說道。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而英國在脫離歐盟、且未與其他歐元國家達成貿易協定的情況下,也將導致後勤物流的中斷,並使得Burnaston生產線可能面臨暫時停工的窘境。van Zyl表示,要預測這樣的情形會持續多久很困難,但Toyota希望在脫歐後還能維持有免關稅的貿易權利。

圖片2

▲Toyota所屬英國Burnaston生產線將是全新Corolla、Corolla Touring Sports歐規車型的唯一生產基地,然而在英國脫歐後,TMC有可能脫離這不利的貿易環境。

TMC這個全球獲利最佳的汽車集團,也做出了萬一在沒有任何協商下即脫離歐盟的應變計劃,而上個月BMW集團也指出,將提前為所屬英國Oxford的Mini生產線展開為期四週的例行養護作業。

Toyota在2017年宣佈將 投資Burnaston生產線 高達2.4億歐元的資金,而該生產線更是目前歐規全新 Corolla 掀背、及 Corolla Touring Sports 旅行車唯一的生產基地。根據TME一名發言人指出,Burnaston生產線在2017年所量產共14.4萬輛的新車當中,有87%比例的新車均出口銷往其他歐洲國家,而Toyota於英國境內另一處據點Deeside,則負責生產車輛的引擎動力。

「我們可望將能有個協商定案,在接下來三年內做出下一次的重大投資案之前,我們會有一點喘息的空間、不過這時間並不多」;van Zyl表示。

圖片3

▲全新第12代Corolla家族車系,將以1.8升、2.0升的雙油電動力為歐洲市場主力

Johan van Zyl也指出,Toyota企業文化裡及時對應(just-in-time)的生產系統,讓Burnaston生產線在手邊能立刻運用的零件庫存僅有四小時的使用期限,因此在這頻率之下,產線必須得維持能持續進貨,而平均每天從歐洲各地供應商進口至英國的零件數量,大約將有約50輛卡車的進貨量,以這樣囤積更多零件、來抵消後勤物流延誤的作法,也將增加Toyota的成本開銷。

以可能將毫無協商即脫歐的最壞打算考量,Toyota傾向於往北美大陸的貿易協定發展,而Johan van Zyl另外在Bloomberg TV的訪談中指出,在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三方之間的協定,將能在目前不斷升溫的全球貿易摩擦下,帶來較穩定的態勢。

「目前我們要看接下來該如何發展、及各項細節,不過我們非常高興,我們希望這項協定,能為接下來促成其他協定的可能性事先鋪好一條正確的道路」;Johan van Zyl總結。

 

圖片來源:Toyota GB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