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影協會以後不贊助《反派臉上有疤》的電影 這是特色 還是刻板印象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361273201339756799/

為了要增加反派給人的威嚇感~在臉上加個疤痕是很常見的方法,不過像這樣的方法,是不會會讓人對於現實生活中臉上有疤的人也產生恐懼感,甚至更進一步變成歧視呢?英國電影學會(British Film Institute)最近宣布:他們將不再贊助反派角色臉上有疤的電影,但這並不代表這些電影不能拍,只不過就是無法得到協會贊助就是。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光是近年來,臉上有疤的反派角色隨便數就一堆

▼例如《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薩諾斯

圖片2

圖片來自:thewrap.com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凱羅忍

圖片3

圖片來自:thewrap.com

 

或是《神力女超人》毒藥博士

圖片4

圖片來自:themarysue.com

 

英國電影學會的副執行長Ben Roberts表示:電影應該是改變的催化劑,因此我們致力於不要建立負面的刻板印象,尤其在我們所贊助的電影中,避免經過疤痕或是其他顏面的差異傳達這樣的負面表達。我們完全支持「Changing Faces」基金會的「我們不是你們的反派角色(#IAmNotYourVillain)活動,並呼籲其他電影同業跟進」

▼還有迪士尼《獅子王》的刀疤也是臉上有疤

圖片5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Changing Faces」的CEO Becky Hewitt女士也表示支持這項改變,尤其電影的影響力這麼大,但是反派臉上有疤痕這個共通點實在太常見了。她表示:最令人擔心的是,通常孩子們並不會把疤痕跟負面特質聯想在一起,直到他們開始接觸這些媒介為止,他們對於其他人不一樣的臉孔態度才會開始朝負面改變。

圖片6

圖片來自:pixabay.com

 

英國電影協會才剛剛贊助一部名為《Dirty God》,敘述被酸性腐蝕液體傷害過的女性重新站起來的故事,尤其飾演主角的女性Vicky Knight就是顏面傷殘的受害人,這個故事也深深影響了英國電影學會的決定。

圖片7

圖片來自:imdb.com

 

其實我覺得還有一個好辦法~那就是多鼓勵拍一些臉上有傷的正派主角,這樣是不是也可以平衡這個刻板印象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wrap.comtelegraph.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