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圖曝光 《F1》2021概念賽車設計 美感大躍進

圖片1

2021年,將會是頂尖賽車運動《F1》賽事邁入新紀元的一年。現在,F1賽事主辦方釋出了2021年新空力設計的概念草圖,希望在改善車與車之間空力干擾的問題之外,也同步提升F1賽車近年來飽受批評的外型美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過,除了18吋輪圈規格已經正式定案之外,其他變更項目暫時都還處於研究、研擬、討論的概念階段。以引擎規格來說,F1賽事總經理Ross Brawn就表示2021年可能還是會維持目前的動力規範,這是因為新的引擎規格原本是希望吸引更多引擎供應商加入,但是由於截至目前為止,多數參與新引擎規範討論的潛在引擎供應商都仍然處於觀望態度,如果沒有新血加入,那麼改動引擎規格只是徒增成本和現有引擎供應商的困擾而已。

所幸,除了動力系統之外,F1的空力規範預計也會在2021年出現大幅修改。在F1主辦方與FIA及車隊的合作之下,分別創造出了3個不同樣貌的概念賽車,而這些概念也將會成為未來F1制定空力規範的設計方向。首先,從下方的Concept 1概念賽車設計草圖來看,《Concept 1》在外觀輪廓與空力設計上與現行的F1賽車相當接近,但是Halo座艙防護裝置的造型將會與車身線條融合的更完整,一改當前Halo像是土炮加裝品的樣貌。

圖片2

▲Concept 1概念賽車以現行賽車為基本架構,但是將Halo修飾的與車體線條更為一致。

接著則是空力設計概念與現行F1賽車有著更多不同的《Concept 2》概念賽車。藉由Concept 2的外觀,我們可以更明顯地看出18吋大尺寸車輪對於F1賽車外觀上的視覺影響,其空力概念也較為激進,但是在外型美感的部分可以說大大勝出現行的F1賽車,而Concept 2的設計概念也是F1主辦方希望F1賽車未來能夠發展的方向。

圖片3

圖片4

▲Concept2有著與現行賽車落差較大的空力設計

最後則是《Concept 3》概念賽車,這個版本揉合了Concept 2與現行賽車的設計,並且擁有比較多的空氣力學考量。基本上,未來F1賽車在空力設計的部分將會著重在減少車與車之間的影響,就目前的空氣力學來說,當兩車距離幾輛車身的距離開始,後車就會因為前車亂流的影響而失去大約50%的性能。F1與FIA都在研究新的空力規範,希望把這個數字大幅壓低,讓車與車有更多近身纏鬥的能力,進而改善賽事的精彩程度。

圖片5

▲Concept 3概念所呈現的空力設計應該最有可能率先實現在2021 F1賽車上。

 

圖片來源:Formula 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