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的《Apple iPhone 防水功能》有譜了因為出現了證據

圖片1

圖片來自:techdoze.net

講到手機受潮的慘劇,有許多手機大廠像是 Sony 和 HTC 都已經推出有防水功能的手機好一陣子了,但 iPhone 就一直沒有防水功能,雖然現在有許多專門修 iPhone 的店,可以處理受潮的問題(如果沒有太嚴重的話),但包括我在內的果迷依然忍不住會想,Apple 到底有沒有要幫 iPhone 做防水的意思啊。現在不用再想了,因為有答案了,絕對有!因為出現了證據,而這證據就跟 Apple 新申請的專利有關,跟我一樣好奇心很重的朋友們,趕快來看看細節吧。

iPhone 防水專利

圖片2

圖片來自:appleinsid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星期四的時候,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開了一個 Apple 的專利申請,名為「Methods for shielding electronic components from moisture(保護電子零件不受潮的方式)」,裡面顯示了 Apple 正在尋求能夠讓 iPhone 防水的方法。看起來 Apple 並不想單純只使用傳統的防水方式(也就是將整個裝置的外部一次封起來),而是想要做手機重要零件的個別防水處裡,例如印刷電路板(PCB)等等。

圖片3

圖片來自:appleinsider

Apple 用在各個重要手機零件的防水功能技術,叫做「plasma-assisted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電漿輔助化學氣相沈積鍍膜)」,簡稱 PACVD,能夠將零件裹上一層隔水保護膜,就可以防止高伏特零件因為碰到液體而造成的短路。而這層保護膜的厚度會在 1~10 微米之間,很適合因為內部空間很有限,所以增加任何東西都需要斤斤計較的手機 XD。雖然 iPhone 內部的重要零件會分別做防水處理,但我想最後還是會在 iPhone 的外層做整體的防水膜吧?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說 Apple Watch 會有防潑水功能,還可以戴著沖澡,那下一代 iPhone 也要啦!(吼)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pple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