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 Lotus Elan Concept 後繼車款重出江湖

圖片1

其實最早的第一代Lotus Elan車型在1962年時就已經推出了,並且是當時Lotus品牌旗下一部採用FR配置且充滿駕駛樂趣的敞篷小跑車。不過在1989年推出運用FF設計的第二Lotus Elan之後,令不少的車迷感到可惜,直至生產銷售到1995年停產之後,就不曾再推出新一代的後繼車款。

終於到了去年Lotus才展出名為Elan的後繼車款,雖然當時是以概念車的身份展出,但原廠以預計在2013年第二季正式量產推出新一代的Elan車款。

圖片2

這次除了採用和初代車型一樣的後輪驅動設定之外,引擎的安裝位置更是運用了和超級純種跑車,相同的中置引擎設計方式。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動力的選用則是一具4.0升的V6增壓引擎(原廠尚未說明是機械或渦輪增壓),並且可輸出450hp/47.4kgm的最大動力輸出。

圖片4

0~100km/h加速可在3.5秒完成,和可達310m/h的極速表現。

圖片5

Lotus也提供了具備KERS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和具有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型供消費著選擇。

圖片6

相當前衛且充滿戰鬥風格的內裝設計,以及如同和電玩遊戲機一樣的,儀表螢幕顯示方式。

圖片7

.

圖片8

基本上Lotus Elan Concept是採用雙人座的設定,但原廠也提供2+2的座椅配置方式供選擇。

圖片9

▼這就是1989年上市直到1995年停產的第二代 Lotus Elan

圖片10

關上軟篷車頂依舊美型。

圖片11

.

圖片12

過去就是採用渦輪增壓的引擎設定。

圖片13

.

圖片14

▼這則是1962年登場的第一代Lotus Elan敞篷小跑車。

圖片15

.

圖片16

.

圖片17

這樣的車架結構現在已經很少在市售車上看到了,但這樣的設計方式可是以前的跑車所廣泛應用的方式。

圖片18

.

圖片19

.

圖片20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1024x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