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世界第一邪教》引發900人自殺慘案的真實事件

圖片1

圖片來自:matthewnewton

話說最近報紙虐殺案件新聞鬧得很大,小狄在看新聞報導都覺得很不忍心,宗教應該是成為勸人向善的正面力量,鼓動信徒去傷害別人,更別說打死小孩,根本就是邪教。但即使是在現代社會中,這種邪教卻始終存在,不時引發重大事件造成社會上人心惶惶......台灣有「日月明功」,日本曾經有過「奧姆真理教」,但說起邪教,小狄以前意外在電視上看到「人民聖殿教」所造成的「瓊斯鎮大屠殺」紀錄片,講述了一支邪教最後是如何以900人集體自殺告終。說真的看完以後害我憂鬱了好幾天......我怎麼老是不小心看到這種致鬱的東西 (而且當時還是一個人住)......

友情提醒:這是發生1978年的真實事件。以下沒有太恐怖的圖片,沒有太詳盡的解說(摀臉),只有兩張圖有點恐怖並會事先提醒,如果不喜歡就別往下看了。

▼1978年11月18日,在南美洲圭亞那的瓊斯鎮,總共有909人在人民聖殿教教主吉姆·瓊斯(Jim Jones)的命令下喝下氰化物自殺,這個新聞震驚了全世界

圖片2

圖片來自:jonestownapologistsaler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人民聖殿教由美國人吉姆·瓊斯在1953年創立,吉姆·瓊斯自稱是個社會主義者,嚮往自由平等,反對種族隔離,這樣的正面形象替他的「人民聖殿教」贏得不少信徒,勢力越來越大

圖片3

圖片來自:redroom

▼大家有看到報紙上寫「日月明功」是怎麼控制信徒的嗎?邪教在這方面的心理伎倆大概都是一樣的。只要有教徒想要離開「人民聖殿教」就會遭到恐嚇甚至毒打,許多人被迫留在「人民聖殿教」之中。當這些醜聞曝光之後,瓊斯宣稱這是美國政府在對付他,想要消滅他和他的教派。1974年起,瓊斯和教徒選擇移民南美洲的圭亞那,並在圭亞那西北部自行開發「瓊斯鎮(Jonestown)」,實行他的人民公社計畫。

圖片4

圖片來自:wikipedia

「瓊斯鎮」的位置相當偏遠,而且是一片還未開發的山地,教徒們相信這裡會是他們的烏托邦,但是一群來自美國的居民在偏遠的熱帶鄉村生活本來就不可能馬上習慣,加上這裡沒有娛樂,只有教主的精神演說,生活條件相當糟糕。但是瓊斯有自己的小型武裝組織,並高壓控制所有教徒不准他們脫離,否則就會被酷刑折磨。但仍然有人成功從「瓊斯鎮」逃回美國,加上指控「瓊斯鎮」扣押小孩的監護權官司,讓美國不少人開始對「瓊斯鎮」產生質疑。1978年11月14日,加州國會議員Leo Ryan組成調查團造訪瓊斯鎮,「瓊斯鎮大屠殺」的引信已經悄悄點燃,只是此時還無人知曉......

▼現在的「瓊斯鎮」遺址,只剩下一大片的雜草

圖片5

圖片來自:uk.reuters

▼11月17日Leo Ryan的調查團來到瓊斯鎮,據說有不少人向Leo Ryan遞紙條,請求他帶他們離開瓊斯鎮回到美國。11月18日,在調查團離開之前,更多的人公開請求離開瓊斯鎮。調查團與脫離者之後在附近的凱圖馬港機場登機準備飛回美國,但被隨後跟上來的瓊斯鎮武裝部隊掃射,議員Leo Ryan,三名記者和一名逃亡者身亡,11個人受傷。

▼以下開始有屍體照片

▼照片並不血腥,但很震撼

▼請斟酌觀看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

但真正恐怖的是與此同時,在瓊斯鎮正逐步進行的集體自殺儀式。在調查團離開之後,瓊斯相信自己已經毀了,於是召集所有人大廳集合,下令所有人「革命性自殺」。他的助手準備了一個金屬大桶,所有人輪流喝下毒藥,包括孩子與嬰兒也不例外。最終,瓊斯鎮一共清點出909具屍體,整整齊齊死在瓊斯鎮的大廳之外。

▼當期《時代雜誌》的頭條:「死亡邪教」

圖片7

圖片來自:hubpages

▼登上直升機的記者寫下了這一段話:「遠遠看過去,那就好像一個停滿各色汽車的停車場,但是當直升機飛近,我們看出那不是車子,而是屍體,一大堆又一大堆的屍體,穿著各色的衣服,一共有上百具的屍體......」

圖片8

圖片來自:disturbeddementeddamned

這就是在美國史上著名的「瓊斯鎮大屠殺」事件,整起事件總共造成918個人死亡,是美國在911之前最大規模的非自然損失,更詳細的事件始末可以看中文版維基百科瓊斯鎮頁面

好了好了太沉重了請大家快看一點輕鬆的東西轉換自己的心情~看看KUSO類讓自己大笑一下,或是帥哥正妹動漫,只要活著就會有好事發生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