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咬仔細看 顯微鏡下的吸血過程全公開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說到夏天的好處,阿漆可以不加思索馬上回答有陽光、沙灘以及比基尼妹,但反過來講夏天也有冏點的...例如夏夜就會莫名地出現一堆蟲子、什麼蟑螂、螞蟻、蚊子什麼的真的好煩,尤其是像阿漆這種肉感熟男~很容易就被叮得滿頭包,不過這邊問大家一個問題~每個人都知道蚊子會停在人的皮膚上吸血,但...你有從〝裡面〞看過蚊子吸血的過程嗎?

圖片2

圖片來自:summitmedicalgrou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蚊子吸血後為什麼會紅腫癢癢呢?其實蚊子有雌雄之分~雄性吸食植物的汁液、而雌性則以血液作為食物(最毒婦人心這樣?),而蚊子的喙刺進皮膚後會釋放出一種同抗凝血劑之類的物質以及蟻酸,來防止血液凝結好讓它能順利吸血,而人體感覺到有異時免疫系統就會釋放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在對抗的過程中被叮咬的部位就會產生過敏反應,所以當血液又回流該處時復原的部位便會產生紅腫以及癢癢感(抓)

圖片3

圖片來自:kinooze

提到蚊子又讓阿漆想到沒多久前,美國還出現一種巨無霸蚊子~我的天啊!這蚊子的體積比我們常見的那種還要大20倍耶~連老美都提高警覺要對付這種巨無霸蚊,據說不但刺咬的時候疼痛難耐~而且吸血量也是原本蚊子的好幾倍,因此還起了一個恐怖外號叫「加侖吸血鬼」,一次吸很大就對了(下圖是普通蚊子)

圖片4

圖片來自:ivillage

老實講怕蟲的阿漆看到蚊子還是覺得很恐怖的,自己又腦殘幫大家準備這篇真的是有夠神經,不過提起精神還是要跟大家做個結尾~那就是開始提到的部分大家有看過蚊子叮咬,不過卻沒從〝裡面〞看過蚊子吸血吧?

圖片5

圖片來自:wallzoa

下面這個影片是利用顯微鏡的攝影方式,捕捉蚊子吸食老鼠血液的過程~影片中大家可以看見蚊子的喙插進老鼠皮膚內,在裡面不斷的找不斷地抽插找尋血管...

有一個點大家可以發現那就是蚊子的喙原先以為是硬的?不過當插入後竟然前頭可以軟掉?好個能屈能伸能硬能軟的蚊子啊!(疑~母蚊子還這麼威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izmodophenomena.nationalgeographi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