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BAN!白人正妹實況主臉塗黑cos《Apex英雄》醫護兵「生命線」慘被Twitch封鎖一個月

圖片1

圖片來自:Dexerto

cosplay膚色較深的角色是種族歧視立陶宛籍正妹實況主Karupups(Karina Martsinkevich)最近在Twitch直播時,因為角色扮演《Apex 英雄》中的戰地醫護兵「生命線」Ajay Che,在將臉塗黑的過程中被Twitch封鎖了,被BAN一個月。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cosplay?種族歧視?

Karupups在進行角色扮演的實況過程中已經惹毛不少觀眾,他們認為這是一種「黑臉」(blackface)歧視行為。

圖片2

圖片來自:Reddit

「黑臉」源自於美國早期的街頭表演秀(minstrel show),當時黑人不被允許上台演出,因此白人演員會將臉塗黑,模仿黑人說話的發音與口吻表演歌曲、雜耍與舞蹈,有時穿插鬧劇,在19世紀的美國受到熱烈的歡迎。而在歷經民權運動(1955~1968年)後,這種塗黑膚色的行為被視為是種族歧視。

▼《Apex 英雄》戰地醫護兵「生命線」Ajay Che

圖片3

圖片來自:EA.com

Karupups扮演生命線的行為,被以「煽動對個人、群族的仇恨」這樣的理由遭Twitch禁台一個月。之後,她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澄清影片,表示自己純粹只是因為喜歡《Apex 英雄》這個角色,強調:「我只是想讓自己更像生命線,這並不表示我在嘲笑任何人。她是我在遊戲裡最喜歡的英雄,這只是Cosplay。」

▼Martsinkevich 在俄羅斯 VK 論壇上傳了自己的生命線 Cosplay 照片,完成度真的很不錯。

圖片4

圖片來自:VK page

而這次因為cosplay被Twitch Ban台的事件在網路上也引起了正反兩面的激烈論戰。反對者認為膚色是自我認同的一部分,很重要,絕不可改變。然而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根本是種惡劣的雙重標準——禁止任何淺色皮膚的人去cos膚色較深的角色,這難道不是種族歧視嗎?

「黑臉」在現今美國被視為是極為嚴重的歧視行為,與追求角色還原度的cosplay文化之間的衝突,恐怕目前仍是無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karupupsVK pag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