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魔王奪走語彙力的RPG》村民:那邊好像有那個的感覺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你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看完一部電影、動畫或讀完小說後,內心明明有很多千言萬語想說,但真正要打字時只能寫出「嗯嗯,好看、很好笑。」諸如此類的心得,這時候就很希望能有種輕鬆複習字彙的方式,其實有很多單字不是我們不會,而是太久沒用就這樣逐漸被遺忘。最近有日本網友提出兼具娛樂與教育意義的RPG遊戲點子,透過遊戲的過程一步步取回自己失去的語彙力。果然引起廣大迴響,看來很多人都有類似的困擾。

RPG遊戲~取回被魔王奪走的語彙力~

推主「たなはし @tnhs00」發表的點子在推特引發大量轉貼與收藏,雖然目前並沒有真的有這樣的一款遊戲,但未來說不定有機會推出遊戲App。

圖片2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TtY7pwOHKI

因為全國上下的語彙能力都被魔王奪走,因此連國王的台詞都變得非常直白、沒有任何修飾。

ゆうしゃよ まおう の せいで(勇者啊!因為魔王的關係)

なんか クソになった このくにの(一切都變得亂七八糟)

ごいりょく を アレするのだ(將這個國家的語彙力那個吧!)

圖片3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TtY7pwOHKI

登場人物的說話口吻簡直就跟女高中生一樣!

ドラゴン と ひとり で たたかおう(一個人要和龍戰鬥)

とか やばみ オブ やばみ(根本超不妙!不妙中的不妙!)

なかま てきな やつ ひつよう でしょ(你需要能夠成為夥伴的人對吧)

圖片4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TtY7pwOHKI

找回語彙力後,立刻出現平常很少用的單字

僕達は節理も無く禍殃(かおう)を語る人に心を許さぬ。 齊(ひと)しく、其(そ)れを辯疏(べんそ)する亊にも。 

我們無法信任搞不清楚自己的立場就針對災難長篇大論的人,就算是想替這場災難找藉口的人也一樣。(這兩句來自日本討論版流傳已久的成句。)

圖片5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TtY7pwOHKI

有不少鄉民都對這款遊戲十分有興趣,紛紛詢問是哪款遊戲

圖片6

圖片來自:たなはし @tnhs00

前陣子推特也流傳一張用來表達自己語彙能力低落的圖

關於性感、可愛其實有很多形容詞,像是妖豔、迷人、楚楚可憐等。但一但要要說出口時卻只能表達好H、卡哇伊、超喜歡、好棒喔、好神聖。當語彙力完全歸零時大概就變成「嗯嗯!我懂我懂」這句話就能包含以上所有形容詞。

圖片7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FhzTrrdXvS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日文還有這句超萬用的「ヤバイ」,無論是品嘗美食或發生大事通通都可以用這句!

圖片8

圖片來自:jin115.com

有時候太操勞也會影響到寫文章,例如工作一整天回到家想打篇感想,腦袋就像被抽空一樣乾涸(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魔王に奪われた語彙力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