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選看真人電影的動機》男女觀眾重視的部分果然大不同

圖片1

圖片來自:www.cinematoday.jp

就自己一直以來的習慣來說好了,讓如夢決定進電影院的關鍵通常都是因為題材吸引人,其次才是演員、導演或是特效這類技術層面的東西。當然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一套選看電影的標準,即使是近年多到大家已經麻痺的真人電影也一樣,撇除那種因為大家相揪或陪誰去看這種特殊動機,應該還是存在著決定大家走進電影院的關鍵。推特上一篇關於「選看真人電影動機」的推文引發討論,即使是翻拍不停的真人版又或者只是看電影這簡單的娛樂......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主分享了兩個分別以不同年齡男女選看真人電影的動機排行榜,明顯看出男女觀眾重視的部分不同而引發討論。

 

這引發討論的排行榜其實是來自去年NTT Communications所公布關於「看電影」的調查。

針對3000多位10代~70代男女詢問大家「如何選擇在電影院看的真人電影」調查出來的結果為:

1位 喜歡的類型的電影 39.5%

2位 喜歡的演員演出的電影 37.9%

3位 喜歡的原作小說電影化 37.7%

4位 看了預告後產生興趣的電影 35.2%

5位 喜歡的電影系列續篇 33.1%

6位 引發話題的電影 31.9%

7位 看過的人給予高評價的電影 28.6%

8位 喜歡的原作漫畫真人化 19.2%

9位 喜歡的導演製作的電影 16.9%

10位 大規模的電影 15.8

其次為「登場角色特別有魅力的電影」、「喜歡的動畫真人化」、「喜歡的歌手負責音樂的電影」等等。

圖片2

圖片來自:research.nttcoms.com

即使一樣是真人版,但看起來小說真人電影版的接受度還是比動漫多。只是這排行榜如果再以男女結果細看的話就更能看出當中差異了。

以男性觀眾的選擇來說,最多的人是以「喜歡的類型」和「喜歡的原作小說」來選擇。

圖片3

圖片來自:research.nttcoms.com

但如果女性觀眾的話,最多的竟然是以「喜歡的演員」來選擇,或許這也說明了為什麼總會有幾位俳優是特別常演出真人版作品的原因了。

圖片4

圖片來自:research.nttcoms.com

以上,這大家選看真人電影的動機,不知道對卡友們來說又是哪一點最重視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