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麵包大危機》以後再也吃不到可愛的動漫麵包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daily.2ch.sc/test/read.cgi/newsplus/1416665164/

幾個月前,日本「動漫畫盜版對策協議會」誓言打擊世界各國非法利用動畫、漫畫的行為,發起了動漫全明星連署活動!而這股反盜版的掃蕩範圍,漸漸從作品的盜錄、盜印移轉到生活中的層面,如今就連麵包店的「角色麵包」都有可能被波及,這樣子吃麵包就少了許多樂趣呀!

隨處可見超可愛的「角色麵包」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mogumogunews.com/2014/11/topic_9234/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論在日本或是台灣,麵包店經常會推出賣相可愛的角色麵包,其中最多麵包以《麵包超人》、《哆啦A夢》這些非常普及的作品當題材,人們也以為製作角色麵包是無傷大雅的小事、又能藉此吸引小孩子,有何不可?但這卻是違反著作權的行為,只不過版權公司一直以來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反盜版全明星連署……桐人的地位真高啊!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manga-anime-here.com/guardians/join-us今年8月開始,日本「動漫畫盜版對策協議會」(マンガ・アニメ海賊版対策協議会)發起了反盜版連署,上面這張圖片原本還空蕩蕩的,隨著連署人數增加、越來越多角色加入圖中,展現當代所有動漫明星共同反盜版的決心!卻也讓粉絲驚覺,如果要完完全全抵制盜版,很可能連生活中的小樂趣,例如角色麵包、角色便當也遭受波及!

簡單的番茄醬塗鴉就很有可能惹上麻煩?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daily.2ch.sc/test/read.cgi/newsplus/1416665164/要避免角色麵包被掃蕩該怎麼辦呢?最正確的方法當然是取得版權公司的授權……說起來容易,有可能全世界的麵包店都申請授權嗎?於是日本網友想出幾招蒙混的手法,既然用「咖哩麵包」做「咖哩麵包超人」太過明顯,乾脆就改用其他口味來製作,當成辯解的藉口!例如:

用「巧克力麵包」做「紅豆麵包超人」!?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KI_0725/status/536490679820500992還有更絕的一招,把「哆啦A夢麵包」掛上「紅豆麵包超人」的標籤!這樣子就不會被告了吧~~

要是反而同時被兩家公司告就糗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daily.2ch.sc/test/read.cgi/newsplus/1416665164/又或者利用看板的可愛圖片吸引客人,實際上的成品卻是……

要告我之前,先想辦法證明這團黃黃的東西是皮卡丘!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daily.2ch.sc/test/read.cgi/newsplus/1416665164/除了麵包、便當可能受到波及,還有慶祝動漫人物生日常常會出現的「角色蛋糕」會不會也一併被掃蕩呢?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daily.2ch.sc/test/read.cgi/newsplus/1416665164/當然,就像某些公司禁止粉絲的18禁創作一樣,只要不違反公司訂出的規則、不破壞角色的形象,大部分的公司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角色能夠成為麵包、便當的題材,也代表角色具有高人氣呀!

更不用說有些創作還能夠替動漫作品廣告、加分呢!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blog.goo.ne.jp/wingtom/e/780f792f1ed3c888d2636b0eaebb193e本魚吃起角色麵包時,總覺得麵包表面用來畫圖案的巧克力特別好吃,難道這也是角色麵包特有的魔力嗎

(゚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