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訃報】武俠小說巨擘《金庸》94歲逝世「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終成絕響…

圖片1

圖片來自:std.stheadline.com

香港《明報》於10月30日晚間7點28分於官網公布消息——《明報》創辦人、著名作家金庸(本名:查良鏞逝世。《南華早報》引述金庸女婿吳維昌所言,印證了這則死訊——武俠小說巨擘金庸於週二下午,在家人的陪伴中病逝於香港養和醫院,享耆壽94歲。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武俠小說巨擘《金庸》

自1955年起,查良鏞以「金庸」作為筆名,《書劍恩仇錄》為始,創作了15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傲江湖》等,並於1972年《鹿鼎記》後封筆。

圖片2

圖片來自:YLib 遠流博識網- 遠流網路書店

金庸被稱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人常言「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武俠」又與古龍、梁羽生合稱為「武俠小說三劍客」。

金庸所作的武俠小說屢次改編為電視劇、電影、漫畫、遊戲、廣播劇、舞台劇等,對當代青年影響極其廣泛。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mingpao.com

( ´•̥̥̥ω•̥̥̥` )一時之間竟說不出話來……

感謝你帶來這麼多精采的作品,Rest in peac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明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