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人厭的自以為是類型》做人還是要謙虛一點…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sawa_gazou

日文「意識高い」經常用來指自以為是又愛現的人。尤其日本的職場上很容易出現一些喜歡對年輕女員工說教的中年大叔。日刊SPA!訪問50名女性,整理出幾項自以為是類型的特徵。其實不只是女生討厭,男生也一樣會避而遠之吧~

網路評論家

經常在個人的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發表評論社會的文章,非常在意按讚數。口頭禪是:上星期我在部落格PO了一篇OO的文章喔!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r-i.jp

說教

如果是自己工作上有疏失,被前輩說教是應該的。可是如果干涉到個人私生活那感覺就很差。例如:「你現在這個男友OK嗎?」或是喜歡提當年勇「我年輕的時候可是OOOO」。

圖片3

圖片來自:sirabee.com

強調自己人脈很廣

明明才見過一次就被列入對方的人脈網中了(囧)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喜歡表現出充滿知性的感覺

很多日常生活中的簡單對話硬要插入幾個英文單字,Ex:Agree(我同意)

 

圖片5

圖片來自:newspicks.com

社會運動

雖然參加社會運動代表勇於表現出自己的想法,是一種很正面的活動。可是把社會活動當成炫耀條件就令人不太敢恭維了。

對女性有刻板印象

老是說「女生就是要這樣」、「不快點結婚會嫁不出去喔」、「女生過了幾歲就沒價值」。聽到這種話真的會讓人覺得老娘結不結婚關你什麼事啦!

反之換成對男生說「男生就是應該要~~」也是性別刻板印象

圖片6

圖片來自:woman.mynavi.jp

所以說做人還是要謙虛一點才不會惹人厭~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