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Yahoo 新登入法》不再需要輸入自己設的密碼

圖片1

圖片來自:galleryhip

不知道大家都是用什麼方法來記自己的網路密碼呢?其實有蠻多 app 都可以幫我們記住帳號和密碼,但是我從來沒有使用過這些 app,總覺得有點不太安全啊(是個危機意識很重的人?)最近 Yahoo 官方一直在大推他們新的帳號登入法,號稱更加地安全,而且不再需要輸入自己設的密碼,趕快來看看到底是怎樣的登入法吧。

要用新登入法就要先做設定

圖片2

圖片來自:我自己的電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小圖示,然後選擇「帳號資料」。按下去帳號資料之後,會出現下圖的畫面,請點選「Account security」,這個是跟帳號的安全性有關。點了之後,可以在右側看見「On-demand password」這個選項,選用它就能啓動 Yahoo 的手機認證碼選項,以後要登入的時候,Yahoo 就會傳認證碼到我們的手機,將認證碼輸入頁面後,就能夠登入了,不再需要使用任何自己設的密碼。

手機認證碼登入選項

圖片3

圖片來自:yahoo

不過,這個選項目前只開放給美國的 yahoo 帳號使用,但我相信應該不久就會全球開放了,因為 Yahoo 一直很積極地想要解決自設密碼可能會發生的安全性漏洞,這種手機認證碼,每一次都不同,就能夠減低被盜帳密的狀況。那目前我們台灣既然無法使用這手機認證碼的話,還有另一個能夠雙重保護我們帳號的方式,也就是選擇「Two-step verification」這個雙重認證的功能。

雙重認證功能

圖片4

圖片來自:我自己的電腦

一樣是到「Account security」這一區,選擇「Two-step verification」之後,就能夠啓動雙重認證功能,而這功能一樣需要我們輸入我們的手機號碼喔(下圖)。啓動這個功能之後,要登入的時候,除了輸入原本的自設密碼,還必須再輸入 Yahoo 傳到我們手機的驗證碼,這種雙重認證能夠讓我們的帳戶更安全。

輸入手機號碼

圖片5

圖片來自:我自己的電腦

嗯?不對啊,那如果剛好沒帶手機不就都不用登入了(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