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的《透明奶茶這樣做》三得利公開透明紅茶系列製作方法

圖片1

 

圖片來自:www.instagram.com/p/BaA2RK6hfan/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聽到關於透明奶茶的試喝感想都以「難喝」為大部分人的意見,即使如此這創新的透明色澤還是不斷刺激大家嚐鮮的精神,同時應該也讓銷量成長不少吧(((^艸^)))關於如何把紅茶和奶茶變成透明無色這大家最在意的重點,過去看到文字描述也還是十分抽象的製作方法,三得利竟然選在11月1日這「紅茶日」公開了「PREMIUM MORNING TEA」透明紅茶系列的製作方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強調不同於過去風味水系列的「PREMIUM MORNING TEA」,先是在今年4月推出透明檸檬紅茶,接著又在9月推出話題的透明奶茶。

完全推翻過去我們對於紅茶和奶茶的認知,全透明的色澤當然也讓這創新的飲料紅到全亞洲。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suntory.co.jp

關於如何讓紅茶變透明的方法,之前三得利也提到是使用「高濃度香氣抽出製法」,而這次三得利公開的影片中就可以看到這製法的構造原貌。

他們等於是用水蒸氣來泡茶,收集了只含有紅茶香氣的水蒸氣在經過冷卻抽取最後才變成透明紅茶。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

終於看到實際構造才終於有真正懂的感覺,那麼透明奶茶又是如何讓乳成分也變得透明呢?

原來牛乳中含有的各種成分像是乳脂肪、蛋白質、乳糖、礦物質等等中,他們只使用透明的乳糖和礦物質兩種,所以才能讓透明奶茶在有奶味的同時保持透明的顏色。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

透過影片和圖片解說才比較有概念的製作方法,不知道是否也有解決到大家一直以來的疑問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ねとら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