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寶物當垃圾《極罕見 Apple I 電腦》拍賣價台幣兩千多萬

圖片1

圖片來自:mashable

講到這主題我就有點心酸,因為我老媽曾經趁我跟我哥都不住家裡的那段時間,把我們的舊東西都拿去丟掉,而其中有好幾樣東西,現在其實都還蠻有價值的(有參考網路拍賣價),重點是那些都是陪著我們長大的寶物啊,但在我媽眼裡就只是垃圾 XD。這次要分享的事件也是這種誤將寶物當垃圾的失誤,而且還是超級罕見的 Apple I 電腦

新聞報導中

圖片2

圖片來自:cleanbayare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在美國加州的 South Bay,有一家非常專業的資源回收公司叫做 Clean Bay Area,其中一名員工在整理回收垃圾的時候,發現了這台非常罕見的 Apple I 電腦,據說這是從一名女子上個月開車載來的紙箱中找到的,當天她把好幾個紙箱交給資源回收公司之後就離開了,她說這些都是他老公的遺物。

Apple I 電腦

圖片3

圖片來自:mashable

Apple I 電腦到底有什麼來頭呢?它是在 Apple 公司成立之後,由 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iak 在 1976 年所推出的第一代 Apple 電腦,當時的售價是美金 600 元,只生產了 200 台,而且都是手工製作,而這些手工製作者就是 Steve Jobs、Steve Wozniak 和 Ron Wayne 這三位。

用木製的外殼安裝後的樣子(未放上螢幕)

圖片4

圖片來自:mashable

圖片5

圖片來自:wikipedia

在 2013 年的時候,德國的一個拍賣會上就出現了一台還可以使用的 Apple I 電腦,得標價是美金 671,400 元,約台幣 2,070 萬元,而這次在 Clean Bay Area 資源回收公司發現的 Apple I 電腦,以美金 200,000 元賣出了,約台幣 617 萬元。這家資源回收公司有規定,賣東西所得到的錢,要分一半給原持有者,因此他們急著要找當初拿東西來回收的那名女子,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她。

放上螢幕就長這樣

圖片6

圖片來自:mundojuanxz

以後丟資源回收垃圾記得要檢查清楚~(眼睛睜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rcurynewsmasha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