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談社編輯涉嫌殺妻遭逮捕》卻牽扯到進擊的巨人…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就在國內外粉絲們都引頸期盼今年4月《進擊的巨人》全新動畫續篇之際,進擊的巨人卻意外被捲入週刊少年Magazine前副編輯長涉嫌殺妻遭警方逮捕的事件。其實該副編輯長朴鐘顯原本和進擊的巨人無直接關連,然而在加油添醋之下,朴鐘顯居然成為進擊的巨人能夠大紅的幕後功臣。導致漫畫家荻野純、漫畫研究家泉信行都紛紛發文替進擊的巨人澄清事實

進擊的巨人二期即將於今年4月開始放送

圖片2

圖片來自:amazon

NHK新聞標題採用較為中立的描述「講談社編輯涉嫌殺妻遭逮捕」,然而部分媒體卻將重點放在進擊的巨人上。

圖片3

圖片來自:nhk

每日新聞更直接將嫌犯寫成「進擊的巨人前任編輯」很容易造成誤會。

圖片4

圖片來自:毎日新聞 @mainichi

《γ-伽馬- 地球防衛軍諮商課》作者荻野純老師也在推特上幫忙澄清,部分媒體使用「親身參與進擊的巨人」這種說法並不正確,真正擔任進擊的巨人責任編輯的是「川窪慎太郎」。甚至已經讓不少網友誤以為這次遭逮捕的就是身為編輯的川窪慎太郎。

圖片5

圖片來自:荻野純 ‏@ogino_jun

漫畫研究家泉信行也補充說明:被逮捕的朴鐘顯雖然曾任週刊少年Magagine前副編輯長,但頂多也只是在連載會議上提供意見。因此副編輯長對作品本身的影響遠不及責任編輯。

圖片6

圖片來自:泉ちゃん ‏@izumino

要是沒有這位川窪慎太郎編輯,或許就沒有現在的進擊的巨人。當年才19歲的諫山創老師被好幾家出版社退稿,卻意外接到川窪慎太郎的來電,認為作品很有趣。因此川窪慎太郎也被認為是進擊的巨人這部漫畫問世的重要關鍵人物。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新聞重點明明不是進擊的巨人卻莫名成為關鍵字(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講談社編集次長、妻を殺害容疑「進撃の巨人」に関わ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