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犬《米格魯》比人類靈敏超過10000倍的神之嗅覺!美國研究:97%準確率聞出癌細胞

圖片1

圖片來自:Dog Breed Information

你有注意到嗎?全世界的檢疫犬大多都以米格魯為主,究竟是什麼樣的特質讓可愛的牠們從眾多犬種中脫穎而出,成為人類機場安全防線的最佳幫手呢?其中的關鍵就是強大的靈敏嗅覺,只要經過訓練,牠們不但能夠聞出藏在包裹行李中的違禁品,根據最新的美國研究結果,米格魯甚至能夠查覺到「癌細胞」的存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神之嗅覺!米格魯連「癌細胞」都聞得到

「米格魯」是從日文音譯而來,一般稱為小獵犬或獵兔犬(Beagle),是一種中小型犬種。由於親人的性格、旺盛的食慾(這樣才好訓練)以及與生俱來比人類靈敏超過 10,000 倍的強大嗅覺能力,牠們甚至能夠聞出連科學儀器都檢測不出來的氣味,

美國佛羅里達一間製藥實驗室,找來了4隻年齡2歲的米格魯進行實驗,發現有三隻都正確鑒定出96.7%的肺癌樣本,以及97.5%正常樣本(另外一隻因某些原因不願配合),真的連癌症都聞得出來!

圖片2

圖片來自:ScienceDaily

雖然這次只有針對肺癌進行研究,不過研究員 Heather Junqueira 表示,這個發現可能將使癌症篩檢方式再進化,能夠拯救數千萬人的生命。

圖片3

圖片來自:ScienceDaily

(=´ω`=) 狗狗真的是人類最棒的小幫手了!

要愛護牠們喔,不然…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cienceDail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