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旁人困惑的《偶像大師P自製名片風潮》這是粉絲交流的重要傳統……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kusokora.jp

日本網路媒體ITmedia NEWS最近刊出一篇探討《偶像大師》粉絲自製名片的文章引發話題,這些名片除了寫著製作人(P)基本的暱稱、聯絡方式以外,最主要的還是以凸顯喜愛的偶像為目標進行設計,作為粉絲們溝通與交流的媒介!大家了解粉絲們的心情以後還會覺得這種傳統很奇怪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秋葉原的咖啡廳看見有人一邊交換名片一邊說自己是○○○的製作人,原本以為是演藝圈的人,事實上卻是遊戲迷……」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itmedia.co.jp

這篇由日本網路媒體ITmedia NEWS刊出的文章詳細介紹了《偶像大師》粉絲自製名片的風潮,文內說自稱製作人(P)的粉絲們都會拿這種名片互相交流,但是最主要的目的並不是推銷自己,而是替喜愛的偶像塑造完美的形象!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遊戲中也有名片功能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mechamat29

這種風潮從初代的《偶像大師》開始到「灰姑娘女孩」、「MILLION LIVE!」、「SideM」等等系列作都一路延續下來,而且不只是日本,連台灣、韓國、中國的P們也都會自製名片,以今年4月底在台灣舉辦的公演為例……


粉絲們在台灣公演交流的大量名片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pan_Ishisaka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okumoP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nki_0315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yle8282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Qs_qs11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yole

文內還問了幾位自製名片的粉絲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們都說不管在二次元或是三次元都要不斷替偶像宣傳,才稱得上是合格的製作人(P)啊!


網友翻偶像史發現日本早在100年前就有「自製名片」的風潮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o_imageP


(゚∀ ゚)這算是既能夠提升粉絲對角色的愛又能夠增進粉絲交流的好傳統啊!

(〒▽〒)可是我好怕跟人家交換名片喔……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kusokora.jp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kusokora.jp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kusokora.jp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kusokora.j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Tmedia NEWS@no_image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