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果迷超火大的《Apple Watch OS 1.0.1》蘋果還火上加油說是故意的

圖片1

圖片來自:iphonehacks

大家還記得我們之前講過的「讓果迷超火大的 MacBook」嗎?沒想到這次又出現了「讓果迷超火大的 Apple Watch OS 1.0.1」,真是為蘋果捏一把冷汗啊,怎麼一直讓果迷們跳腳。這次的事件連媒體們都出現諷刺的口吻,因為蘋果居然說 Apple Watch OS 1.0.1 的出ㄘㄟˇ是他們是故意的,甚至還有媒體酸了蘋果說「真的很謝謝喔」,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Watch OS 1.0.1 系統更新

圖片2

圖片來自:tner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上個月蘋果釋出了 Apple Watch OS 1.0.1 的系統更新,而果迷們在網路上開始討論一件很奇怪的事,這件事跟 Apple Watch 的心跳偵測功能有關。使用舊版 Watch OS 1.0 的時候,使用者的心跳每 10 分鐘都會被記錄一次,而且廣告強打做運動的時候超好用,是個健身小幫手那樣。

心跳偵測

圖片3

圖片來源:appadvice

不過,當大家安裝 Watch OS 1.0.1 之後,發現心跳已經不是每 10 分鐘記錄一次了,而且也不是固定多久時間記錄一次,感覺再也抓不到記錄的頻率,好像它愛記就記,不愛記就算了,所以果迷們在網路上抱怨連連,希望蘋果趕快修好這個 bug,但沒想到...

圖片4

圖片來源:thenextweb

蘋果居然說,這是他們故意設計的。嗯?果迷們全部都一頭霧水,所以蘋果故意讓心跳偵測亂糟糟(傻眼)?蘋果說 Watch OS 1.0.1 的心跳偵測功能和舊版幾乎一樣,除了「will not record anything when you are in motion or your arm is moving」,也就是說如果你正在運動或是你的手正在擺動,就不會記錄心跳了。

圖片5

圖片來自:cdn.cultofmac

果迷聽完超火大啊!怎麼會變成在動的時候不能偵測心跳了,那這樣不就失去原本設計給健身用的意義了,也就是說這心跳偵測功能對許多果迷來說,變成無用的功能了。而且到底為什麼故意改成這樣,蘋果也沒有進一步解釋。

圖片6

圖片來源:9to5mac

有許多果迷推測,應該是為了幫 Apple Watch 省電,才改成這樣,但也有許多果迷說這樣說不通啊,因為心跳偵測並不會吃很多電。我們可以另外手動強制設定 Workout app 每 10 分鐘一定要測量一次心跳,但是就很麻煩~每次要偵測時都要記得先手動設定。

圖片7

圖片來自:watch.camp

進一步說明:為什麼用 Workout app 就可以偵測在動作中的心跳了呢?因為如果是透過 Workout app 來測量,就會用綠色 LED 和光感應器一起來測量(上圖),但是使用一般自動模式的話(不透過 Workout app),就只會用到光感應器而已,而蘋果這次釋出的 Watch OS 1.0.1,就是故意讓光感應器無法在我們動作時做偵測,這樣設定的目的不明,只能等蘋果自己出來解釋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nextweb9to5ma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