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比狗狗長壽的原因》貓咪活比較久是因為他們孤傲高冷?

圖片1

圖片來自:photographyblogger.net

忘記是在什麼地方看到的說法~每個生物的心跳次數都是固定的,所以像小鳥、老鼠等心跳較快的小動物壽命,跟狗狗、貓咪比起來就是相對比較短一些,據說貓咪的平均壽命比狗狗還要多三年,以下《咪比狗狗長壽的原因》似乎還真有點說服力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karapaia

貓咪或狗狗平均壽命其實都可以長達10年以上,算是可以陪伴我們很久的寵物,而貓咪又普遍比狗狗多活三年,平均壽命是15年,雖說體型比較大的動物比較長壽是普遍的定論,依研究指出,貓咪活比較久的原因起自於他們比較自我高冷的性格。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與習慣大量成群結隊行動的狗狗不同,貓咪是比較我行我素單獨行動的動物,就算是團體當中的個體也不會很多,因此比較不會感染傳染病。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

為了自保,貓咪也有天生的厲害武器,貓咪除了銳利的牙齒之外,看似柔軟的腳掌上方其實還有伸縮自如的利爪,雖然狗狗也有一口利齒,但就不像貓咪還有爪子可以抓傷人了。而且被貓抓過的人都知道,貓咪抓傷很容易留下疤耶~到底為什麼啊...

圖片5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另外,狗狗壽命比較短的原因似乎還有人為配種的關係,狗狗的品種比貓咪多,比起貓咪更喜歡去〝改良〞狗狗的品種,品種之間的體型與行為差距也比較大,也因此更容易誕生出有先天障礙的品種。

圖片6

圖片來自:www.prmoment.com

當然~無論什麼動物都不會有絕對長命或短命的保證,也總會有離去的一天,重點是要好好把握相處的時刻,與最心愛的寵物度過每一天。

圖片7

圖片來自:karapai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