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就是奇蹟《成功解凍的貓》冰天雪地被發現時離死神只差半步

圖片1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最近美國冰天雪地,尤其極地渦旋的侵襲甚至讓人覺得有種彷彿看到「明天過後」景像真實出現。在這些地方一個不小心,別說凍死人,就算是比人類更能應對野外天氣的動物都會出事。美國北部與加拿大相鄰的蒙大拿州,常看電影或美劇或是對美國有點認識的人對這個州應該都不陌生,它在影劇裡總是被刻劃為荒郊野外冬季嚴寒,最近這裡的一位貓奴在雪中發現他家被凍僵的貓,嚇破膽緊急挖出送到醫院時,體溫已經低到體溫計都量不到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美國蒙大拿州的Kalispell動物診所(Animal Clinic of Kalispell)臉書上的這一則貼文吸引全球動物愛好者的關心

 

一位蒙大拿州不願具名的飼主表示,在一月底他下班的時候,發現他家平常總是自由在戶外活動的貓「Fluffy (毛毛?)」在雪中被凍僵,甚至身體外都結了大塊冰霜的慘狀,他緊急將貓從雪中挖出送醫,到診所時他的體溫低到獸醫甚至無法測量,因為動物體溫計最低標是華氏90度(攝氏32度),而Fluffy的體溫已經低於32度,正常的動物體溫是38度。

圖片2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幸好Fluffy雖然距離死亡很近卻仍然意志力頑強。在醫院開始替她以溫熱的水解凍及保溫後一個小時,Fluffy已經可以開始跟醫院人員們喵喵喵地發牢騷,兩個小時後,雖然她的體溫還是過低,但獸醫們開始相信她能夠挺過去的

圖片3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但是為什麼像他這樣總是在戶外活動,對周圍環境相當熟悉的貓會被困在雪中呢?在Fluffy身體情況好轉後獸醫進行了一些更仔細的檢查,發現Fluffy身上有傷以至於她無法回到室內。但是經過一個禮拜治療後,Fluffy順利出院,雖然在新年後給了貓奴一個大驚嚇,但幸好還是喜劇結局。

圖片4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現在她又是平常那樣毛絨絨的模樣了~ 並且似乎暫時沒有打算恢復她野外探險的習慣。獸醫同時也藉著Fluffy的故事,呼籲飼主們多注意自家寵物不管室內還是室外活動的情況,如果發生意外,請馬上帶寵物就醫,這樣最能確保動物的健康。

圖片5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看來九命怪貓這個詞,其實也是其來有自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uffingtonpost.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