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東西付錢的方式》零錢該放在鈔票上還是下方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有去過日本的人或許都在日本看過「錢盤」這個東西,很多日本便利商店或餐廳的結帳櫃檯都會提供盤子讓客人付錢。在外國人的眼中可能很稀奇,不過對日本民眾來說早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此一來店員和顧客在交易過程中就不需要觸碰到彼此的手,也可以避免因為觸碰而產生的一些問題,畢竟不少日本人都不喜歡摸到陌生人的手。不過最近推特卻討論起哪種放錢的方式最理想,究竟零錢該壓在鈔票上還是放在下方呢?

日本商店常見的錢盤

根據2015年「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博物館職員田中裕二接受訪問的結果,日本人使用錢盤的習慣可以追溯到江戶時期。江戶時代的商人做生意時幾乎都沒有使用現金,而是每年會有1次~2次的總結帳。這個時候顧客通常會用紙包住款項再交給店家,但因為在顧客面前打開包裝檢查金額並不禮貌,於是才發展出使用錢盤的文化。

圖片2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japantimes.co.jp/

圖片4

圖片來自:amazon.

零錢與鈔票的放法

不過最近有店員在網路抱怨客人在付錢時居然把零錢放在鈔票下面,導致他沒注意到零錢的存在就直接按收銀機結帳。

圖片5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LCNb6kcWl8

翻開才發現原來鈔票下方還有零錢。

圖片6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LCNb6kcWl8

雖然有人贊同應該把零錢壓住鈔票,不但一目瞭然同時也可以避免鈔票散落。但也有另一派的意見表示,店員本來就應該仔細確認過客人付的錢之後再結帳。

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沒差,因為台灣便利商店沒有使用盤子的習慣,所以不是放在桌上就是直接交給店員。不過這也衍生出一個問題,放在桌上會不會造成店員的困擾?

不管有沒有使用盤子都會產生問題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gigazi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