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 M.Benz SLK 55 AMG R172 2012 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依舊有存在的必要

圖片1

在知到了新一代(R172)M.Benz SLK 55 AMG將採用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這樣的動力配置之後,或許有些人會對此充滿疑問?可能是因為現在,有越來越多無論是強調省油或動力性能的車款,皆紛紛採取增壓形式的引擎,來作為動力系統,以達到高效能的表現的原因吧!

AMG並未將這個觀念用在新的SLK 55 AMG上,反而是如同上一代的車款一樣,採用大排氣量自然進氣NA的(Naturally Aspirated)設定。

圖片2

 ▼藉由高科技的引擎控制系統相聯結,M157引擎可在中低轉速輕負載時,僅以4汽缸運作;重負荷和高轉速則恢復8汽缸同時運作。依照需求,切換兩種不同的運轉方式,在性能發揮和節能之間,取得一個良好的平衡點。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進氣凸輪軸的部份具有可變汽門正時的設計,且是屬於改變凸輪軸齒盤相對位置的方式,較強調動力線性平均分配在各轉速區域的動力特性,如Porsche的Vario-Cam、Toyota VVT-i、BMW 的Double VANOS(只是它連排氣部份都有配置可變汽門正時,不然怎麼會有Double這個字眼)和Kawasaki 的重型機車GTR-1400皆是此種類型。

圖片4

▼液壓式汽門舉桿當然也是現代車種不可缺少的配備之一,這樣就可以免除用人工調整汽門間隙的麻煩。

圖片5

這具新引擎其實就是來自於目前搭載於E63、S63和CL63上,代號M157的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只是裝置在SLK 55 AMG上時,就拿掉了雙渦輪增壓系統。最大動力則是具備422hp/55kgm的表現,且整體油耗也較舊款的SLK 55 AMG減少了30%之多。圖片6

▼排氣管更是配有現今高性能車種,所常見的電子控制式可變排氣回壓閥門,以兼顧各轉速下不同的排氣流速,達到全速域都擁有充沛的動力。

但最重要的是,可營造出不同的排氣聲浪,讓同樣一部車可以有安靜和奔放的兩種性格。且就算是大音量,也可以有低沉雄厚和尖銳高亢兩種選擇。

圖片7

▼下個月的德國IAA法蘭克福車展,就可以看到M.Benz SLK 55 AMG R172 的廬山真面目了。

圖片8

.

圖片9

.

圖片10

▼車迷們再忍忍吧,下個月就可以看到它脫光光的樣子。

圖片11

.

圖片12

.

圖片13

▼目前已推出的「相對溫和」版的M.Benz SLK(R172)。

圖片14

.

圖片15

▼變身ing

圖片16

.

圖片17

.

圖片18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uning.b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