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下飯宇都宮餃子醬》體驗日本餃子配白飯的文化~

圖片1

圖片來源mitsuke-machinoeki

身為台灣人,每次看到日本人吃餃子、拉麵配白飯總是不太習慣(;´Д`)畢竟在我的觀念裡,餃子和麵都是主食。把餃子拿來配飯會有一種抗拒感。不過最近發現日本有一款宇都宮餃子醬,看起來就跟台灣的罐頭一樣。宇都宮是知名的餃子勝地,市內有大量的餃子店,還會每年舉辦餃子祭典。

餃子醬(ご飯にかけるギョーザ)外觀

圖片2

圖片來源rakuten

以豆渣、花生、大蒜、洋蔥等材料熬煮而成,使用芝麻油、辣油、醋這些調味料來呈現餃子的風味。這款醬料不只很下飯,拿去配涼拌豆腐、荷包蛋和沙拉都很美味~簡直是萬用調味醬!

圖片3

圖片來源rakuten

一打開蓋子,醋味立刻撲鼻而來

圖片4

圖片來源gigazine

看起來就跟肉醬一樣

最驚人的一點是,完全沒有使用肉類,竟然可以做出接近餃子的口感,真是太神奇了!到底是怎麼調配出來的呢?

圖片5

圖片來源gigazine

配白飯來吃

吃起來就像去掉餃子皮的餃子內餡,這樣外國人的接受度應該也會提升。我覺得餃子配飯最大的障礙就是餃子皮啊~~~

圖片6

圖片來源gigazine

也可以加進拉麵

圖片7

圖片來源gigazine

這款餃子醬不但是網路熱銷商品,也被TBS電視台、週刊ASCII、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過。熱門程度可見一斑。不想煮菜的時候很好用ww

日本樂天商品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ruyo21.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