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多肉植物《碧光環》盆栽裡的翠綠小兔兔❤太療癒引推特瘋傳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elely1128

日本推主せれりぃ‏(@celely1128)在twitter上分享了超萌的多肉植物碧光環」(Monilaria Obconica)照片,模樣就像一隻隻翠綠的小兔兔,正淘氣的探出頭來一般,還有的像是比YA手勢,可愛到網友馬上融化啦~甚至還被推友(@KarasugiTabasco)畫成了插圖www一起來看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小兔兔「碧光環」

這種植物叫做「Monilaria Obconica」 (碧光環),別名「兔耳朵」、「兔斯基」、「小兔子」,是原生南非的多肉植物,很耐旱,但如果太久都沒喝水的話,兩隻耳朵就會失去生氣般垂下來,這時候只要給水就會恢復了。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elely1128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KarasugiTabasco

長得就像躲在盆栽中的碧綠色小兔兔,廣受肉友們的喜愛,每逢發芽季節,網路上就會出現一波「曬兔」潮。

圖片4

圖片來自:www.xunhai.com

 

小兔兔喜歡陰涼一點的地方

每天曬3小時陽光剛剛好,適宜的生長溫度是12~25度,天氣太熱超過35度是會枯萎的,看起來像死透了......但別擔心,並不是真的死掉了,而是躲起來進入夏季休眠期(不用再澆水)(千萬別把他扔了啊…),等到氣溫下降後,再澆水就會恢復生長囉!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KarasugiTabasco

「碧光環」像是兔耳似的葉片呈現出透明的翠綠色,開出的小白花也非常可愛。

圖片6

圖片來自:Pinterest

 

雖然長大時兔耳會漸漸變長

長到兔耳變筷子(默),不過因為每年都會經歷「休眠期」的枯萎,等到復甦萌芽時,就能看見可愛的小小萌兔了。再重新強調一次:高溫枯萎不是死掉,而是「休眠期」。

圖片7

圖片來自:ガールズちゃんねる

圖片8

圖片來自:dyzdy.cn

說起來現在這個時節(3月)正是小兔兔的生長期呢,有興趣的話不妨去逛逛花市,帶一盆屬於自己的兔兔回家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せれりぃ‏@celely1128田畠は夜中に絵を載せる習性がある‏@KarasugiTabasc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