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報紙專題《正確的布偶清洗法》不是不能洗而是看你會不會洗……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nime_Voice

大家有沒有洗壞布偶的經驗呢?其實布偶不是不能洗,而是看人會不會洗!日本產經新聞最近刊載的一篇「布偶清洗法」專題報導就因為實用又詳細而引發話題,先弄清楚材質再拿去洗就不會變得硬邦邦,還可以跟新買的一樣柔軟蓬鬆呢!熱愛布偶的人們絕對要學起來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引發話題的報紙專題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murakatuhiro

日本產經新聞半個月前在報上刊載一篇「布偶清洗法」專題報導,最近終於將全文放上網路,讓全世界的人們都能學學日本的布偶專家佐久間博秀是怎麼愛護布偶的!


第一步: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sankei.com

雖然專題寫出的第一步就是清洗,然而事前還必需拔出填充布偶的棉花放進洗衣袋洗或換新,專家說天然棉直接洗會變硬,聚酯棉則沒有這個問題!而布偶外皮則是浸泡在加入倍半碳酸鈉(鈉倍半)的溫水中,以衣服刷溫柔刷洗,溫水髒了就再換一盆直到透明為止,如果髒汙刷不掉就先浸泡一晚,還可以蓋上毛巾防止布偶浮起來!


第二步: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sankei.com

再來則是將布偶吸收的溫水稍微瀝乾而不要用手擰乾,接著用蓮蓬頭的普通自來水貼著布偶沖洗,再放著瀝乾10分鐘……


第三步: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sankei.com

最後則是以乾毛巾或浴巾包覆布偶,放進洗衣機脫水20到30秒,最後以衣服刷整理毛皮放在陽光不會直射的地方自然風乾就行了!


特別的是,報導還建議捨不得丟掉的布偶可以拿到專門的神社供養……


明治神宮2016年的「人形感謝祭」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nu_tama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nu_tama

(゚д゚)雖然有點髒,不過本魚還是喜歡布偶不洗的觸感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産経新聞@tamurakatuhiro@Sankei_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玩具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