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趣《Pedius 無聲電話 App》沒出聲對方卻能聽見我說話

圖片1

圖片來自:handimatica

不知道大家都有遇過所謂的「圖書館白目人物」嗎?就是在超安靜的圖書館看書的時候,有人手機突然響了,然後他完全不管大家的眼光,直接就超大聲地講起電話。我有遇過這樣的人物,然後圖書館員就很有禮貌地請他出去外面講電話那樣,我是還沒遇過那種會理直氣壯地說「為甚麼不能講電話」的高階白目人物就是了 XD。難道在那種超安靜的環境中,真的就與講電話無緣了嗎?現在有一個不出聲也能講電話的 Pedius 無聲電話 app,可以讓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大剌剌地講電話喔!

Pedius 無聲電話 App 使用方法

圖片2

圖片來自:techcrunch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把左邊這位女生想成是在圖書館的人,她不能出聲講電話,也不想離開位子去外面講(天知道為什麼 XD),但右方這位男生打了電話給她,而她也很想跟他講電話,這時 Pedius  app 會如何幫她呢?答案:這男生講的話,會被轉成文字,顯示在女生的手機上,讓女生直接讀取;而女生則是利用打字的方式,將要講的話打出來,然後這些文字會被轉化為聲音,直接播給男生聽。其實這個 app 想要幫助的目標族群,是耳朵聽不見的人。

Pedius App 的使用介面

圖片3

圖片來自:itunes.apple

上圖左邊是 Pedius 的登入頁面,可以選擇要用 Google、Facebook 或是其他的電子郵件帳號做登入。登入之後會進入上圖右邊的通話頁面,必須先輸入電話號碼和第一句話,而這第一句話可以選「TEXT」來輸入文字(之後會轉成音檔播給對方),或是選「VOICE」來錄下第一句話(之後會直接播給對方聽)。大家應該很想看看 Pedius 實際的使用情形吧?馬上來看看下面的範例。

Pedius App 使用範例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上圖是實際使用的情形,使用者在左方的通話頁面中,輸入了電話號碼,和第一句話(使用的是「TEXT」輸入文字的方式),當這第一句話被播給對方聽之後,就會跳入上圖右方的文字對話頁面。使用者輸入過的第一句話,會出現在對話框的第一行(淺綠色),接著對方說的話也會被轉成文字,出現在對話框裡(咖啡色),而使用者要繼續說話就在下方輸入文字,跟平常打簡訊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打出來的句子都會被轉成音檔讓對方聽。

Pedius 的設計團隊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PediusCall

我覺得這個通訊軟體還有一點很棒,就是不需要雙方都用 Pedius app 才能通話,而是可以直接打對方的手機號碼,甚至打室內電話也可以喔!一切功勞都歸於 Pedius 的聲音辨識軟體。

雖然這 app 本身是免費的,但是通話是要錢的啦,就知道沒那麼好康(攤手)

載點

iOS

Androi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ediu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