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麻煩繪師漫畫》讀者到底該怎麼適當的表達感想~~(抱頭)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每次看到神繪師的創作,除了快速按右鍵收藏之外,還會默默在內心讚嘆畫得真是太美了!但通常只會遠觀,而不會主動和繪師打招呼。」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雖然很欣賞某某繪師的作品,卻又不好意思告訴對方你的感想。因為不想打擾到繪師,或覺得自己的感想時在端不上檯面,於是就只能選擇成為一個隱藏粉絲。但其實很多創作者都是需要被鼓勵的,一但都沒人敢表達意見,可能就會因此失去創作動力。最近一篇在推特引起議論的短篇漫畫正是在討論繪師與感想之間的關係。

推主TADD @iamtaddd發表的短篇漫畫,描述超麻煩繪師的問題

圖片2

圖片來自:TADD @iamtaddd

讀者在推特發現喜歡畫作,留言給作者「你的畫很棒喔!就像○○○老師的風格~」沒想到卻因此惹惱繪師「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是指我的作品很沒個性嗎?下次請想清楚再回覆好嗎?」讀者「是…」

圖片3

圖片來自:ワダツミ @WadatumiG

接著讀者就決定單純按轉貼就好了,何必沒事找事弄得大家都不愉快。但繪師卻又說:「大家看到他的圖都只轉貼或按喜歡來收藏,都沒人留言讓他很沒勁。繪師是很單純的,只要有讀者的感言就能得到持續下去的動力。」讀者:…

看完這篇漫畫第一時間可能會想說這位繪師怎麼這麼麻煩,讀者留言表達感想也不是、不留言也不是,那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啦!但也有不少日本網友指出,問題應該是出在讀者的感想。說某某繪師的作風和其他作者很像,本來就不恰當。因為繪師本身的目標可能並不是那位作者,而且又會讓人產生比較的心理。

圖片4

圖片來自:ワダツミ @WadatumiG

換成同人誌也一樣,9月初有同人作者舉辦意見調查,發現有11215票數中有54%同人作者收到的感想居然不到0.1%!

仔細想想我買完同人誌之後的確都沒想過要聯絡作者(囧)

圖片5

圖片來自:ワダツミ @WadatumiG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稱讚繪師,所以只好用尊い(神聖~~)來形容了(;´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