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機還是戶外慢跑?》優缺點都幫你分析好了

圖片1

圖片來自:bbc.com

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跟小狄分享一下,你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呢?要減肥?要定時運動?過年吃太多了決定督促自己健身?其實你現在就可以開始換上運動鞋去外面開始運動囉!天氣不好不想出門?那在家用跑步機也是可以跑步啦~ 我聽說不少人想買跑步機,但是到底是在戶外慢跑好?還是在室內用跑步機跑步好?BBC就有篇文章幫我們分析了兩者間的優劣之處~

跑步機還是戶外慢跑?

圖片2

圖片來自:ilbe.com

哪一種消耗比較多的熱量?

有些人說:在外面跑步因為有風阻力,所以會比較費力,不過其實如果你用跑步機,稍微向上調高你的跑步平面1%就可以消耗跟在外面跑同樣的熱量。

新加坡曾經作過測試,請習慣在室外跑步的人在跑步機上用同樣的速度慢跑,結果發現受試者雖然以為他們試用同樣的速率在跑,但實際上他們跑得比在外面慢。有可能是視覺所造成的影響。

圖片3

圖片來自:perezhilton.com

哪一種比較安全?

雖然在室內跑步似乎比較安全,但是實際上在跑步機上受傷的人數是比較多的!因為後者一直重覆一樣的動作。據統計,每跑一英里(1.6公里)雙腳大概要踏地面1000次,如果你在外面跑步的話,會碰到必須調整自己的速度,或是上下坡的時候等等不同情況,但是在跑步機上就是一直重複相同動作,這會增加關節與韌帶受傷的危機。但是如果你已經有傷在身,那跑步機的軟墊比硬地更適合你。

圖片4

圖片來自:www.teen.com

哪一種體驗比較開心?

科學家很努力的找出了在外運動感覺會比較好的證據,從翻閱文獻中,他們認為在外運動比較容易跟正面的感情有相關連結。而且在戶外運動比較能夠享受運動的感覺,也比較願意再次動起來。雖然天氣仍然會對運動造成影響。此外在戶外運動比較有機會照到陽光,增加身體裡的維生素D

結論:

雖然看起來在戶外跑步的優點比較多,但這都比不上讓你願意開始跑的吸引力,不管是跑步機還是戶外,只要你先養成跑步的習慣就對了。

圖片5

圖片來自:popsugar.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