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台灣習慣蠻接近《韓國旅遊的NG行為》在當地吃東西有什麼地方要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koreandramaland.com

出國旅遊前除了確認行李有沒有帶齊全外,一定得查查要去的國家有沒有什麼「旅遊禁忌」要留意!畢竟每個國家的文化、生活習慣都不同,許多習以為常的行為在當地很有可能是大不敬動作,為了避免NG行為的出現一定得事先了解才行。究竟「韓國旅遊的NG行為」有哪些?剛稍微看了下發現有些跟台灣的習慣蠻像有些則大不同,得提醒自己別記反才不會在當地出糗阿~(つ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們先從跟台灣習慣比較接近的幾點看起:

搭乘手扶梯時靠右站

到韓國當地玩時會發現韓國人清一色"靠右",靠右站時會把左側通道留給趕時間的人快速通過,除了搭手扶梯外其他像是行走時、爬樓梯等都會靠右,這現象最主要跟韓國的右側習慣有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joah-girls.com

大眾交通工具上也有特殊座位

這些位置會用不同顏色或是牌子標示,用意就跟我們的博愛座概念一樣,年長者、孕婦、抱孩子的父母、行動不便者等有優先乘坐權,如果到當地坐到這位置還不起身讓給更需要的人可是會被指責唷。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joah-girls.com

韓國室內禁止吸菸

室內禁菸這規定行之有年,但也不是到戶外就可以隨便抽,韓國政府針對各縣市皆有規劃非吸菸區與可吸菸區,如果在非吸菸區抽菸被抓到的話可會罰100,000韓元。

※卡卡洛普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joah-girls.com

接下來幾點就跟台灣沒這麼相似,甚至有些習慣還完全相反!

酒杯未空前不能加酒

對韓國人來說酒還沒喝完前就被加酒是不禮貌的,都要等酒杯全空才會加酒。其他飲酒注意事項還有給長輩倒酒必須雙手倒、要優先詢問長輩是否需要喝酒、乾杯時杯子不能高過長輩的杯子、在長輩面前喝酒要轉過身不能面對面喝,簡單來說跟長輩喝酒要注意的地方非~常~多~

※卡卡洛普提醒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joah-girls.com

在韓國吃飯不會「拿起來」吃

以台灣來說把碗拿起來以碗就口很常見,但韓國剛好相反得「以口就碗」才行,韓國人吃飯時都會把碗放在桌上,對他們來說端起碗盤吃飯是不雅行為,甚至會被當成乞丐。(驚)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joah-girls.com

只要把以上這幾點記牢就不會在下次出國時被當成NG遊客,要不然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帥氣歐爸結果因為這些行為被判出局hen可惜捏╮(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OA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