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成謎的《神秘動畫師》不只身兼多職,甚至還有影分身?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如果有仔細研究動畫OP或ED的工作人員字幕,其實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例如有的動畫可能是為了尊敬監督,監督的字體會特別放大、或是可以發現原來某些動畫師原來也有參與這部作品之類的細節。而今天要提的這位動畫師非常神祕,不但可以在一集動畫裡身兼多職擔任好幾份工作,甚至讓人摸不透他到底是一個人還是有兩個人!?

四月新番《三者三葉》

原作漫畫是芳文社發行的雜誌『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最久的的一部作品,從2003年至今已經長達13年。主要角色分別為元氣大胃王小田切雙葉、腹黑葉山照、目前過著極貧生活的前千金小姐西川葉子等個性派,交織出一部熱鬧喜劇。

圖片2

圖片來自:anihonetwallpaper.com

就在最新一集的第4話分鏡、演出、作畫監督、原畫都是由這位大島緣擔任。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作畫監督個人風格對該話的畫風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觀眾可以明顯感受到人物臉型輪廓和前三回不同。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其實這位大島緣在《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第一期就曾經引起部份觀眾的注意。《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一期4話的作畫監督就是大島緣。除了五官輪廓反應出他個人的特色之外,頭髮的躍動感也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然而《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一期4話的ED字幕卻出現了大島緣和大島綠兩個不同的名字,因為「緣」這個漢字很容易被誤植為「綠」。因此也有人猜其實是同一個人,不過原畫卻同時出現兩個名字。所以真相依然不明。

作畫監督:大島緣

作畫監督輔佐:大島綠

原畫:大島緣 大島綠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就連《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監督橋本裕之當時都在推特上提到這件事:「我最近發現原來大家很在意4話的大島桑,甚至在意到睡不著~」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ainnet01/status/465184308571799552

可是監督最後還是沒解釋這位動畫師的真實身分,看來這件事大概會成為動畫界的永遠的謎題(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ansyasanyo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